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1 12:22:11|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風日下,肖耶何其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風日下,肖耶何其多!短短上班八小時,就遇到有的沒的,這些人都沒事找事做嗎?先說其中兩件最讓我想扁人的。
案例一:
通常上班時間是早上九點,但因為今早有人要來堪察辦公室,所以必須八點半就趕到。老實說,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早上可以那麼多電話的,一通通的奪命追魂叩吵得我的魂快沒了,偏偏這些電話都是那種接了你會很後悔的那一種,但也只好虛與委蛇的應對一番,不然到時被告狀。

就在我打了場仗後,以為世界太平,所以在唱山歌之時,突然又一陣淒厲電話聲響起,一接起來是一個男人,咪咪牟牟的嘴裡不知道在唸什麼,不知道的話還以為是來咀咒我的咧!後來查到他是病人,而且是昨天該來,但時間一到,不見人影的那一型。以下為了對話方便,簡稱「孝爺」(肖耶=瘋子)。
我:「哦!我找到你的資料了!」
孝爺:「你們怎麼都沒人在接電話?(不然我是鬼哦?)你知道我幾點就在打電話了嗎?(OS:關我什麼事!)一打來只有答錄機,我才不想留言,現在才在接電話!」
我:「那是當然的,先生!因為我們平時九點才開,今天還是我特別八點半來的。」
孝爺:「哦!原來是這樣!」
我:「請問你要重新約時間嗎?」
孝爺:「不然你以為我打來幹什麼的?」(OS:又來一個肖耶!)
我:「可以的,請問哪時候方便?」(OS:快點約,煩!)
孝爺:「我兒子十二月二十八日有預約,我想跟他一起來。」
我:「讓我看看!嗯~應該沒問題!」(OS:快快打發他!)
孝爺:「還有一件事我要讓你知道,我那天去時,我要我該做的都給我做好,OK?不要讓我再跑來跑去。」
我:「先生,這點我不能跟你保證,洗牙當然我會約給你比較長的時間,盡量在那天就可以把牙齒全都弄好,但是有一點我想先跟你講,如果到時我們發覺我們其他問題,而且需要更長的時間看完你的牙,那就可能要請你再回來了!因為一天裡,我們還有其他病人...」
還沒講完,孝爺插話。
孝爺:「你聽好,你不要把其他病人的問題放在我身上,我不管你那天有多少病人,反正我說我那天要用好就是要用好,如果你們不行的話,那我要去別間看。」
我:「OK!」(去啊!這種奧客!我心中早熊熊一把火)
孝爺:「那十二月二十八日我會和我兒子一起去。」(OS:閃邊去吧!誰稀罕你來!)
我:「最後一件事,我知道你昨天沒來是因為有急事,下一次如果要取消預約或改期,如果可以的話,請盡量給我們四十八小時通知,當然如果又是急事,那就沒辦法。」
孝爺:「你聽好!(一定都要這一句嗎?)每個人都有急事的時候,難道你要我有比這預約更重要的事時,我還得來看牙齒嗎?」
我:「我想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如果是緊急的事,那就另當別論,但如果是計畫性的,有辦法給我們四十八小時的話,請盡量!」(OS:你到底是聽懂不懂啊?)
孝爺:「你是什麼意思?你都沒有緊急的事情發生嗎?我告訴你,人生當中,一定都會遇到緊急的事,....」
這次換我懶得聽,所以忍不住插話。
我:「先生,我想你沒聽懂我的意思,我說我可以了解為什麼你沒來,原來是因為你有急事,如果下次又是急事時,我當然不能勉強你給我們四十八小時通知啊!但如果你有事先的計畫,例如像旅行..」(OS:我是遇到豬,是不是?)
孝爺:「等一下,你憑什麼說我會去旅行?」
我:「先生,那只是一個例子。」(OS:可以的話,真想開罵了!)
孝爺:「我告訴你,我不可能去旅行!」
這時我“開悟”了,再說下去他也聽不懂,事情也沒結果,所以....
我:「OK!那讓我再提醒你一下,你是約了十二月二十八日。」
孝爺:「嗯!」
我:「還有其他事情嗎?」
孝爺:「沒!」
我:「OK,那就這樣子了!拜!」
真是見鬼了!
案例二:
今天天氣比較暗,辦公室吃飯的地方如果開燈,外面反而會看到裡面,所以吃飯時,我決定不開燈,免得我的吃相被路人看到,嚇到人家可是何等罪過。突然就在快吃完之際,老闆開門走進來,我想他八成被我嚇到,所以...
老闆:「吃飯怎麼不開燈?」
我:「哦!因為我怕外面的人看進來。」
老闆:「你也在無聊,我們這種是反光玻璃,人家看不進來的。」
雖然有點訝異老闆的話,我還是繼續笑笑的說..
我:「哦?是嗎?我以為人家都看得到的,所以我才關燈。」
老闆:「你真的很無聊!你在這裡工作幾年了?你不知道嗎?你哪時候可以從外面看到裡面了?」
我:「有啊!你們在看診時,我從外面都可以看到你們啊!」
老闆:「那也是要在開燈的時候啊!」
我:「所以我才關燈啊!」
老闆現在才知道講錯話,趕緊轉換話題。我真是掃到颱風尾了嗎?我想他真的更年期到了,最近到處發炮,全辦公室的人都遭殃。要不是知道他最近這樣,我想我臉色早給他很難看了!唉!只能說世風日下,肖耶何其多!

台長: 北極狐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禮-DS
此分類上一篇:預購聖誕禮物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