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10:14:43|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瀋陽號除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終於走了,以後在基隆看不到她了,她是瀋陽號。

光華塔
2005年11月26日瀋陽號在基隆除役,實際上,這艘船早在8月,就被現任海軍總司令陳邦治給除役了,接著又預劃在12月18日除役,因故又變成11月26日除役,實際上,瀋陽號要到2006年1月1日才會正式除役啦,反正一堆線上同業亂說、亂寫,不會有人去糾正的啦。

禮拜六那天0800就起床了,騎著我的歐兜麥先去打點早餐,接著去基隆東五碼頭對面的山頭-我們的祕密基地拍軍艦,不優,當天基隆港區的霾很重,一直要到1000視線才逐漸好轉,1000騎去基隆的長榮桂冠販店,一堆海軍發燒友以京在那邊聚集多時了,而不知道本周六不開放的民眾也聚集在東4碼頭準備登艦參觀,帶給海軍陸戰隊衛兵不少壓力。

1000後大伙隨即兵分兩路,一路人朝東五碼頭前進,一路人跟我去他基隆港區的遊覽小艇,船票250銀兩,還有2個從高雄北上的發燒友一起去大小艇,這種小艇可以載運遊客到光華塔,可以在那邊消費並搭整點的小艇回到基隆火車站,我們則是呆在光華塔那監視當天所有路經基隆港區的船舶,當然啦,小艇公司會負責把你送回去的,有時候我們在光華塔那呆的太晚沒有歸程的小艇,小艇公司還從陸路派車載我們回去。
去光華塔的目的就是拍路經燈塔的瀋陽號,當天瀋陽號還有出航任務,那拍停靠在碼頭的軍艦不就好了?我只能說,那種拍法很無聊耶,軍艦不是拿來給總統校閱用的,是要去護魚打仗的,所以當然要拍軍艦在海中航行的畫面才優秀。

說三道四
我們在當天1210時逮到瀋陽出港的畫面,1420時逮到她回航的照片,瀋陽號艦長隊我們常躲在光華塔上拍他們早已經司空見慣,希望他路經光華塔時有稍微減速;呆在塔上是不可能隨時有船舶經過的,於是大伙在燈塔上邊喝咖啡邊聊是非,我只能說,沒想到男生也這樣子八卦與長舌。

A說B很機車,什麼A寄給B的圖檔都10000畫素以上,B卻只回贈1000畫素不到的電子檔;什麼C將D給他的除役艦紀念馬克杯拿去奇摩拍賣,因此D很不爽,所以不跟C訂購模型了啦;還有跟我有關的啦,E在ㄠ船票時,沒有幫Fㄠ一張,E說當初是我他們ㄠ的?有嗎?,都兩年了我哪記得阿,這些人喔,聽著聽著我都快想Z了(Z=漫畫中睡覺的表達方式)。

對於流言蜚語我已經習慣了,處理這種對話最好的方式就是交叉比對,同一件事情,比對當事多方的說法,你可以大概得知這件事情的一些原始面貌,同時有可以驗證到底哪些傢伙說的話比較可信,不然每次拍軍艦都聽這些海軍發燒友說這些五四三的,真的會想Z。
沒想到禮拜一就接到一通求證的電話,說什我有沒有在光華塔上說誰的壞話等等,無聊吧!我沒想到男生也這樣子八卦與無膽,有本事叫當事人打電話給我求證與對質他所聽到的,我怎樣說他壞話云云……衰吧!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就是這個樣子,男生耶,搞什飛機阿,我最賭爛別人傳話傳來傳去的,甚至有老師在託人尋找我的電子郵件的,拜託,有guts一點好不。

通常應付這種傳話者或打聽者的方法是,我會把我的電子郵件與手機託那位傳話者傳給當事人,有疑問的話歡迎來函與來電,其他的你不抗議我就不理你了,男生還這樣子龜龜毛毛做什阿,想不透,通常這位傳話者也有不少地方受到別人的批評,所以阿!男生這樣子龜毛很令人討厭哩,不過說也奇怪,好像沒幾個當事者打電話來抗議的,俗啦。
工作
1530下小艇後,發現我的歐兜麥被拖吊了,天ㄚ,基隆市也流行機車退出騎樓的活動喔,內心更聲連連,還好只損失150元銀兩,不,是250元銀兩,因為要搭小黃去拖吊廠牽車,丟臉耶,在基隆會因為機車停在騎樓而被拖吊,我哩。

還好趕上除役儀式,海總這次出動海軍樂儀隊以及4艘軍艦幫瀋陽助興,並在涷3碼頭舉行聯歡晚會,而擋不住民眾壓力的海軍,也在請示高級長官後將軍艦開放參觀,並在李傑的同意下,將潛艇開放時間延長到2200,無聊!軍方做事就是無聊,不是說開放不好,只是為何兩年前不開放民眾來參觀這艘古董潛艇呢?笨!

晚餐吃基隆長榮桂冠準備的餐盒,大約200元銀兩吧,隨便趴完了餐盒,但是我不留下來看表演,我只認識主持人徐乃麟與歌手阿杜,其他的什亞米的少女團體,誰認識阿,而且跟西門町的小妮子不多是扎不多的打扮嗎,誰知道他們是誰阿!

隨即在當天2000時,又騎著我的歐兜麥去我們的祕密景點拍夜景,拍完後精氣渙散,當天真的很累,因為我已經在外面混了12個小時了,趕緊回家當趴趴熊也,明天再寫吧!
一巡弋:這種照片才能顯示軍艦的美姿啦。
二人潮:來基隆助興的海軍樂儀隊。
三夜景:瀋陽號除役夜景。
四參盒:當天長榮桂冠準備的晚餐餐盒,200銀兩以上吧。
五合照:某次基地開放,我與瀋陽號艦長在官廳的合照。

台長: 歐貝泰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到底要搞幾次啦
此分類上一篇:瀋陽號與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