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8 13:58:23|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居家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居家生活
20040105

已婚人士的居家生活有什麼好寫的,不都是跟被森(虫冉)纏上的獵物一樣嗎,森(虫冉)是什,自己去看動物頻道吧,不過要是認真寫的話還是有一些東西可以寫的。


想像
我是用潛艦的概念來寫這篇手扎的,有些名詞我會附加在文字後面,看不懂就算了,當作我沒有寄。元旦請了一天假帶婆(艦長、補給官與戰術官)我(潛行官、舵手、航行值更官、副長與勤務士)、與小子(少尉見習官)去花蓮玩。

出發前先由補給官打理這次潛行所需的各種東西,副長負責潛艦狀況的檢查,並視燃料的多寡預劃何時與海上油船做海上補給(加油站),接著依艦長的戰術要求(去哪個景點玩)預劃航線與抵達的時間。而在抵達戰術要點後,還要兼攝影官替艦長與少尉見習官拍照。

去花蓮只有濱海公路到宜蘭以及蘇花公路,濱海公路還好,只是沿路上多了些大型油輪(砂石車)與郵輪(大客車)而已,偶爾還會有慢速船隻(摩托車)與小舢舨(行人),而路面也都半是雙向道,但是蘇花公路就不一樣了。

蘇花公路一邊是山壁一邊是靠海的懸崖,潛航官比較不擔心靠海懸崖的那一段,因為那邊有水泥護欄,即使碰到邊邊也會彈回到航道(車道啦)中間,但是山壁那一邊就不一樣,因為山壁的那一邊有水溝又沒有蓋子,一旦擱淺(掉落水溝爬不出來)那就糗了,潛航官的考慮是寧可與對向船隻航道相撞也不願自己擱淺,因為擱淺時是一個人想辦法,但是相撞或是擦撞時卻是兩堆人在想辦法,嘿嘿。

艦長與少尉見習官在潛艇內嬉鬧,偶爾還會傳來艦長或是副長斥責少尉見習官的高分貝聲音(小子吵鬧),除此之外,整個航程幾乎是舵手與航行值更官的事,這代表我不能打瞌睡,一路上喝了2杯罐裝曼特寧咖啡,我的手都出汗了在方向盤上都濕濕的,進入平坦的航道時,心情才稍微輕鬆。


花蓮
這個地方去過一次,不過居然是10年以前的事情,那時花蓮還在用F-5戰機哩,現在都已經換裝成F-16戰機了,現在最好的戰機攝影點竟是在花蓮的家樂福大賣場頂樓的停車場,這已經不是什麼機密了,該拍的早被我們拍光了,但是空軍總部卻還是限定往基地內部拍照片依舊觸法,唉,只會75自己人,有本事去限制美國的影像衛星不要往地面拍照阿。

即使出去玩我還是會注意週遭的動靜,去花蓮海洋公園時,就看到2架F-16編隊飛過去,也陸續看到四架次的海鷹式直升機飛越海洋公園,不知道這些飛官是訓練飛行的還是來鬧的。

世界各地都半會有海獅海豚或是鯊魚表演的海洋公園,不知道為何人類就是很喜歡看這種表演,一張門票索價890台幣,有點貴耶,不過比起外國遊樂區的門票,相對來說花蓮海洋公園門票算是普通價格,令人驚訝的是裡面的仿真度與表演跟外國的遊樂區相比相差無幾,只不過腹地小了一點,不然一定可以像美國迪士尼那樣,逛一天都逛不完。

花蓮海洋公園提供海獅與海豚跟遊客拍找與餵食的賣點,當然囉,這些都另外要索價,園區說全世界只有4個地方有這種拍照的賣點,我比較好奇靠過去問哪4個,得到的答案是﹕花蓮海洋公園、香港海洋公園、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與澳洲的海洋世界(就是成龍拍簡單任務的那個地方啦),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與海獅親吻只有兩個名額,被艦長與少尉見習官佔走了。

當然,花蓮玩的景點不只海洋公園,只是我只喜歡軍事事務以及動物,其他的景點自己去看旅遊手冊吧,回程時,又去南方澳買了一堆海鮮以及乾魷魚,隔天幾乎都在昏睡,玩一趟下來可是會折壽半年的,還是少玩為妙。

台長: 歐貝泰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