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6 03:43:54| 人氣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去豆皮
參加了花吃了那女孩座談會
喔我必須說 音樂很搭畫面
我會買CD的機率 大於電影票...

聽到立淇說了一句話
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多少會和他原本口中說出的有出入)
他說目前他還沒有看過本土好看的同志片
不過花片他覺得真的很棒
演員覺得自己的片子好
這是理所當然會的 哪有人會自打嘴巴?

我要先聲明一件事
以下這些只是我自己的看法
請勿筆戰

我知道 這只是他自己覺得
每個人對每片的感觸不同
這是一定會有的情緒

但是還是偷偷對這句 有點小不認同
不管對飄浪 對17歲的天空 對刺青 等等本土同志片 ...
我覺得都不大公平

但是 什麼叫好看 什麼叫不好看?
我自己解讀 她可能是說 對那些情節沒有特別共鳴吧

我只是在想如果今天 不管是花片
還是其他所有同志片 (ex: 刺青 斷背山 面子....)
以同樣的劇情 拍回所謂異性戀型態的電影
還會有多少圈內人會覺得好看亦或 有共鳴??
同樣的如果像得獎的文藝愛情片(屏除歷史片)
拍成同志類型的影片 又會與觀眾產生怎樣的火花?

所以我覺得
只要是好片 不管內容是否關性別話題 好看就是好看...
愛情對我來說原本就是無性別...
根本不會因為是同性還是異性
就會顯得特別的淒美 浪漫 亦或是所謂的真實 虛假
觀眾的感觸往往只在於 是否接近自己的故事
還是當個旁觀者 看著別人的故事而已
人往往只會被自己認同的東西感動霸了

到底 同志愛情片和異性戀的愛情片不同在哪
我只想到下面三點
1. 在於同志片 不被最親的人祝福的淒涼多了些
Ex: 富家女和窮小子 只要過的好 最後還是會得到祝福的
但是如果即使是 貴公子和貴公子 應該會很慘吧 大家族面子 外加傳宗接代 慘...
祝福 門都沒 >”<

2.似乎對感情表達上的隱藏多了些
Ex: 不管男追女孩是女追男 都可以”比較大方”的和好友(不管他同性戀還是異性戀)
都可以不用考慮好友接不接受的問題 也較不會去隱瞞一些事情
但是如果今天是 女追女 男追男 要和異性戀朋友說起來也比較難啟齒
有些人因為很多因素只能選擇隱藏壓抑...

3.在於世俗眼光的壓力上多了些
這個不用多說 大家都心有戚戚焉~~

就我自己的觀點應該最大的不同 就在這吧
還有什麼呢?

講了很多 想到一個結論
電影很多元素都取決於人性脆弱還有壓抑
這似乎就是電影好看之處
看電影裡演著自己不敢面對的一面 內心 黑暗處 軟弱 或是一直以來的疑惑
隨著電影的播出 就好像自己不再孤單
電影為自己做了解答 還有宣洩的出口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感觸以及感動
也或許就是所謂的 好電影吧
管它是同志片 還是異性戀.......

台長: 欣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說來說去 |
此分類下一篇:薔薇少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