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5 15:26: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窗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窗外可以看見一整片莽原 和一條順著地勢蜿蜒的公路

我知道春天即將來到 黃斑蝶成群結隊訴說著

遠方還可看見山上點點幢幢的屋子

和一片天水相接的海洋

順著右前方看去 那兒有一片土地 正住著和我血脈相連的同胞

風正呼呼地吹著 但卻嗅不到一絲的海味

望下瞧

一棟換了紅色鐵皮的三合院 正有三兩孩子玩耍著

菜園旁一個細小的身影 和一群呱呱叫的小東西

重重疊疊的身影

住在山頭上的阿嬤 又讓我思念起那一鍋香味四溢的肉燥

小圳和緩的流過 那一對白鹭正悠閒得行走著

再過四個月 我將離開這兒了

雖是一方小小天地 也許只有三個塌塌米大吧

但我卻鍾情於那一整片窗

窗下 午睡醒來 第一眼可以見著那悠閒飄忽的白雲

那一刻 我終於明白天空之美

夜晚 來臨

你可以見到那條蜿蜒的燈海 那形狀就像麥當勞的標誌

至今我仍捨不得這片夜景 央求房東多次的窗簾

最後還是讓我給撤了下來

一直想將這一片美景用數位存錄下來

也許技術仍是不夠成熟

也許到了最後離開時

我帶得走的 只是對於這的一片記憶吧

ps 以前所住的地方
窗子一推開
只見得一堵冷冰冰的水泥牆
難得有如今天寬闊得景色
可以肆無忌憚得望向遠方
即便這裡的房租貴到嚇死人
但有失必有得吧
窗外的景色加上和式風味的房間
這一切都是以前夢中才可見到的啊

台長: mieh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