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0 05:12:27| 人氣9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天使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微塵   2010.4.20

我,一如往常的坐在窗邊,點了菸,打開紗窗,遙遠而熟悉的台北101彷彿理所當然的站在眼前。它,冷傲的,直挺的,輕薄而透明的雲從樓前飄過,它是神秘的,每天認份地一閃一閃,對飛機宣告它的存在。

我,一如往常的吸口煙,橘黃色的光火將菸草燃燒成死白;我緩緩地吐氣,試圖將白色的煙吹向台北101,只讓淡淡菸草香停在口中。該死的風突然吹來,破壞了我的企圖,用一道看不見的牆把煙彈回,刺痛我的眼。

忽然,一隻巨大的黑色物體停落在我的陽台,還沒有看清楚牠的樣貌就被那傳來的駭人氣息嚇到。寒毛快如閃電的反射站立,就像貓遇到危險時的第一個姿態,而大腦在第二時間內,處理映入眼前的景象。

牠站在陽台的欄杆上,讓本來就有兩百公分以上的身軀更顯高大;牠有三根腳趾,腳趾間有著像鴨子般的蹼,長而倒勾的趾甲緊緊扣著腳下的欄杆,就算風勢強大也沒法讓牠失去平衡。牠的腿細長而肌肉壯碩,與牠的龐大身體有些比例不協調,全身灰黑而短的毛髮讓人不舒服,似乎剛從水中飛出,毛有些濕黏,幾滴水珠還滴在陽台的地磚上,讓我想到剛走過臭水溝的巨大老鼠,有些作嘔。

手上燃燒過久的煙灰因為過重而掉落,我眼睛再往上看去,寬闊而結實的身體隨著那東西的呼吸而起伏著,雖然牠的體毛覆蓋著全身,但體毛因沾滿著水而看起來稀疏,微微看得見毛髮下青灰色的皮膚,在我所知道的動物裡,沒有看過有這樣顏色的物種。牠的胸肌結實而隆起,腹部沒有誇張的肌肉,卻也看不見鬆軟的贅肉;視覺上,感覺不出牠的肌肉組織是有彈性的。

牠的背部長著巨大的翅膀,羽毛也是青灰色的,翅膀下的手,短小的不成比例,彷彿快退化了一般,可是明顯看得見有四根趾頭,趾甲一樣非常尖銳,似乎和貓一樣可以收回在毛髮裡。最令我無法直視的是牠怪異的頭,牠沒有脖子,就好像直接組裝在寬大的身體上面,那顆頭感覺異常的小,耳朵尖長地插在頭頂,眼睛圓大,透著黃光,瞳孔能快速地擴張和縮小;牠的鼻子很像疣豬,鼻孔深黑的像會把我吸進去一樣,我仿佛會因此魂不附體。

要說牠血盆大口的話,一點也不誇張。牠就這樣嘶裂著嘴對我笑,我看不到牠口中有舌頭這類的東西,只知到牠的牙齒非常尖利雪白,讓牠嚐過血肉後的血跡更加鮮紅,事實上我的確看到了那血漬,不知牠剛剛到底咬過了什麼動物......或許是人吧!

看到這個怪物在我眼前,理論上應該感到驚慌,我卻一點恐懼感都沒有,冷靜地吸一口快燒到濾嘴的菸,擰息後,竟大膽地朝牠吐煙。

煙霧很快地消失,不知是被牠吸走還是風吹散了?就在我又看到牠的臉時,牠說話了:

「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一邊納悶牠的嘴巴都沒動,怎麼說話,一邊鎮定地跟他說:
「我不知道...」

那聲音又出現了,「我是天使」

我不屑地嘴角上揚,不客氣的說:
「屁勒!最好天使長這樣!你到底是什麼東西?要幹嘛?」

這次,牠沒出聲,心想是不是惹到牠了?念頭才一閃,牠那本來短小的手突然伸長,抓住了我,鋒利的爪子圈住我的手臂,身後的翅膀幾乎同時拍動,振出來的風讓窗戶轟隆作響,我以為我要被他抓到天上去,卻相反地往地面墜落。我住在五樓,但因為每層樓都有挑高的關係,事實上是一般樓房的八樓高,摔下去不至於血肉模糊,卻足以腦漿四濺。

我大聲地呼喊,可是墜落的風聲似乎蓋過我的聲音,我想我死定了,而且可能沒有人會聽到我掉落在地面的聲響。

果然,我很快就看到具屍體,爆裂的腦漿與血液灑遍地面與大樓牆上,我就站在這具暫時會被叫作無名屍的屍體旁,因為臉都摔鑭掉了。我對著那怪物說:

「你是奉命來帶我走的嗎?為什麼不把我血吸乾,飽餐一頓?」

那怪物仍抓著我的手,傳來低沉的回答:「我是天使,你抬頭看看那些盤旋在天空的魔鬼.......」

我抬頭看,任何一隻都比身旁這隻好看幾萬倍。

「那才叫天使吧!......」話還沒說完,那些美麗的東西就飛到屍體旁邊,大口吸吮著血液,有些正盡興地撕扯肉塊,大啖鮮美;牠們的嘴邊、身體、雙手都是血紅的,我完全忘記那是我的身體,傻愣地看著〝我〞被一口一口吃掉。

「人都以為天使是美麗的,是白淨的,是仙女般的善良,」怪物眼睛閃著黃光,擴張瞳孔說著,「以前曾經是如此,但現在早已黑白顛倒,是非不明,天使其實是醜陋的。」

我仍然無法置信,但其實心裡似乎有著那麼一點許久以來的共鳴。

我正要說話時,那自稱天使的怪物拖著我往馬路走,每跨一步就彷彿走入任意門,穿梭在三度空間中,我的耳朵好像能聽到每個人心裡的話,鼻子好像能聞到全天下的味道,眼睛可以看見時間的排序。

我看見一位西裝畢挺的中年男子,帶著妻子與小孩在高檔餐廳慶祝,可是卻聞到他身上有著另一股香氣,眼睛看到他幾小時前才與一位年輕女子偷歡,再聞一下,汗水與精液的味道還有些殘留...。我再走一步,又看見一位美麗的讓我心動的女生,心裡的聲音正盤算著如何拐走眼前那位其貌不揚的錢財...。下一秒,我看見一顆藥丸以慢動作的方式掉入酒杯中,強烈的節奏震得我耳膜快要破碎...。又聽見有人在說,反正吃不死人為什麼不用這個....。唉唷,這案子就隨便辦呀!幹嘛沒事找事做...。來嘛...你老婆又不會知道...喔喔...嗯嗯...。明天這些錢就是我們的了,下午上飛機就安全了,哈哈...。幹!那車你砸的喔!屌喔!幹...。...............................................................................................................................................。

我實在受不了了,停下腳步,把眼睛閉上,停止呼吸,摀住耳朵,突然間我好像飛起來了。

的確,我飛在台北市的夜空中,就是剛剛那群吃我屍體的〝天使〞所盤旋的地方,我是第一次這樣看台北市的夜景,即使我已經從飛機上看過很多次,這次的感覺特別不一樣,所有的街道、人車、燈光、聲音都是那麼的清楚,還有一種老鷹撲殺小動物的快感。

我幾乎忘記那怪物到底何時放開我的手了?完全不知道牠何時不在我的身旁?我到底處在這失重狀態多久了?我死了嗎?我再來要去哪?是遊魂嗎?

那冰冷低沉的聲音突然出現,不停說著,「天使是醜陋的......天使是醜陋的......天使是醜陋的......天使是醜陋的......天使是醜陋的......」

我開始往下掉,這次可不是五樓而已,是從雲端墜下,地心引力突然對我產生作用,重力讓我落下的速度不停加快,我大聲的喊叫,眼前只看到那些吃完我身體的美麗生物,露出跟怪物一樣恐怖的尖牙,不停地大笑,似乎等待我再次摔到地上,把我的靈魂也吃了。

「我完蛋了!」心裡正這麼想的時候,救護車的聲音從遠方傳來。看來有人發現我的屍體了,終於有人知道我摔下樓,而且應該已經斷氣多時,雖然不知道是住戶聽到的,還是管理員從監視器看到的,但是無所謂,至少不是發臭才被發現。可是救護車並沒有停下來,從大樓前方開過去,聲音愈來愈遠,愈來愈小聲,發生什麼事了嗎?難道還沒有人知道我掉下樓了嗎?

我又看到手指間的菸正被橘黃的光火,一明一暗的燃燒著。

原來,我回到房間的窗戶邊,菸還有一半還沒燒完,我皺著眉頭,深吸了一口煙,沒有感情,低沉地說著:

「天使是醜陋的......。」


********************************************************************
後記:
「天使是醜陋的」其實是一句雙關語,我們所認識的天使都是有美麗的外衣,但天使真的是美麗的嗎?如果他內心是邪惡的,那還是天使嗎?也許其實長得醜陋的那隻才是天使呢?所以這句話的第一個解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第二個解釋也許這樣說會比較清楚「天使是醜陋的(那隻)...」。

台長: 微塵
人氣(95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塵詩集 |
此分類下一篇:[極短篇]--情欲
此分類上一篇:歌詞─想和妳說說話

(悄悄話)
2010-04-22 01:5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