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4 16:56:11| 人氣1,2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者的挑戰-拿坡里(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攝影/塵埃不落定

在開始介紹義大利之旅之前,我得要先用純文字敘述一下我與義大利的初體驗,為什麼只有純文字?因為和義大利的初次見面,實在有些慌張,忘了要拿相機留下這有點不知所措的記憶。

這趟旅行是接續著南法之旅的腳步,以流浪者自居的我,腳步已經走半個月,與朋友在尼斯機場分開後,義大利21日的行程是真的只有自己一人了,又用到中文的機會,可能只有同文同種的攀談才能聽見,其餘的都只是自己的對話。

我的行程是由南往北走,南至拿坡里(Naples or Napoli)、龐貝古城(Pompei)及卡布里島(Isola di Capri),北至威尼斯(Venezia or Vennise),我避開了米蘭,原因很多,也許就是沒有想去的feel。尼斯出發的班機先飛往羅馬,再從羅馬搭火車往拿坡里,羅馬火車站周遭給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太好,早有耳聞治安問題再加上眼前的混亂,不經有些擔心(之後才知道羅馬是塊上帝賜予的寶地)。

這一天大部份都是在交通工具中度過,所以是一身的疲憊,到了拿坡里已經傍晚,也許已是10月天,夜晚提前來臨,與台灣差不多6點左右就會天黑。天黑對於隻身在拿坡里的外國人來說是挺可怕的,周邊交通紊亂不說,站內的Tourist Information也如同虛設,提供的資訊非常有限,基本上是幫不上忙;四處尋問,懂英文的人寥寥無幾,懂的人多半也是遊客,還好我有義大利文的車站名稱,東問西問,彷彿和外星人講話一般,終於找到上車的月台,在一群皮膚偏黑的南義人群中,我的膚色再明顯不過,絕對是每雙眼睛的焦點。

雖然到了月台,我卻不曉得該上哪班車,最後決定碰運氣隨便上一部車,果然坐錯了,沒想到坐到反方向的終站,只好下了車再問,千萬別以為坐相反方向的車就行,那可能會更糟,有時會不停站哩!終於,問了管火車時間的站務人員,讓我到了該下車的車站,我以為我的Hostel就在車站附近,的確是不遠,熟悉路後,10分鐘就能到,但對於第一天的我,這10分鐘比一小時還長,只看到眼前一個很長的大斜坡,還好是下坡,我一路走,一路走,此時天已全黑,商家早已打烊,路上也不知哪來那麼多年輕人,群聚在那兒,這時,我真有些慌了!

但是南義人民的熱情也讓我感到溫馨,大概這一帶只有一間Hostel,一路幫我指路,熱情的跟我打招呼,至少讓我感到少了些危險,警察永遠是流浪者的好朋友,雖然他們不會英文,卻至少讓我知道Hostel不遠了!

到Hostel的時間已是晚上10點,它位在傳統市場裡,原本想說隔天換個地方住,但發現裡面的設施很新,還有免費網路,為了免去不必要的麻煩,還是決定這些天還是在這裡度過。其實我已餓到不行,出來覓食時,只發現還有一間Pizza店開著,而且人潮絡繹不絕,我想應該是地方上有名的Pizza店吧,正好拿坡里以Pizza聞名,就入境隨俗吧!

一進門,我這異鄉人當然很快被注意到,師傅邊甩著Pizza邊用義大利文跟我講話,這真是一場秀,我也不曉得要點哪種,用英文的拼字邏輯看義大利文,終於點了瑪格利特Pizza (Magherita),回去查了資料才知道,這是當年皇室廚師做給瑪格利特女皇的御用食物,後來就流傳到民間,成為最流行的口味之一。

也許是太餓了,這口味真是我在義大利21天中最好吃的,2.7歐元竟然有大約7吋大,本以為我會吃不完,但它並不膩嘴,整個還是進到了我飢餓的胃囊中。它的用料很簡單,薄餅皮(南義都是這種)、馬札里拉(Mozzarella)Cheese、香草葉、蕃茄醬就組合出絕妙的口味,我最愛的是餅皮,有別於台灣的烤Pizza方式,他們是放進整面的壁爐用碳烘烤,餅皮因此吸收了碳火的味道,Cheese和蕃茄醬得以融合卻不會乾掉而失去滑膩度;可能就像台灣的小吃要在當地才有味道,這樣口感的pizza,在之後除了威尼斯之外,再也沒有嘗到過。

台長: 微塵
人氣(1,2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獨身流浪義大利21天 |
此分類下一篇:流浪者的挑戰-拿坡里(一)

畈子
加油喔...
我可是得靠著你,才能稍解對義大利的思念呢....
多寫一點...
2007-10-15 16:33:33
昨夜微霜
好久沒來拜訪你。問安
義大利 單獨旅行啊
寫得真好,跟著你的筆上路,彷彿親身經歷
再讀
2007-11-22 06:08:54
版主回應
呵呵~~
我也很久沒拜訪妳了
工作太忙
寫遊記也寫的很慢...
真想成為旅遊工作者
2007-11-23 01:3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