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1 20:50:31| 人氣1,2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顛覆普羅旺斯印象(一)-馬賽(Marseil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攝影/塵埃不落定

馬賽(Marseille)是法國的第二大城,位於法國南部是普羅旺斯的一部份,以靠海的舊港口風光及外島伊芙島(Chateau d’If)聞名;由於馬賽臨海,所以擁有豐沛的海產,最有名的就是名菜馬賽魚湯,來到這裡絕對不容錯過。

這趟旅程正是從馬賽入關,如之前的簡短描述,這裡與一般所認知的普羅旺斯很不同,講明白點就是這城市並不美麗。從機場到市區的車程上,已概略的看過市容,令我們有點感到失望,也許把它投射成像巴黎一樣的藝術之美,也許把它想成普羅旺斯應有的藍天白雲;事實上它灰色許多,處處都是工地及髒亂,再加上炎熱的氣候,心情難免比較浮燥。而原本預計五天的行程,馬上決定縮短兩天,轉往梵谷居留最久的城市亞耳(Arles)。

照片往往都是挑選美麗的地方拍攝,忽略醜的樣貌,其實現在想想有些後悔,因為美與醜都是一種體驗;然而我還是感到高興,畢竟人生中這次的生日可以在南法度過,真讓我永生難忘。而這裡的美食絕不能錯過海鮮,原以為在河港邊會因為觀光的關係,讓食物的價格高到嚇人,相反地,卻用最實惠的價格吃到旅程中最棒的海鮮,尤其馬賽魚湯果然名不虛傳,法國人用不同於東方的烹調手法,保留了它的鮮度與海洋的味道;而我所光顧的這間平價餐廳的隔壁,可是擁有米其林三星殊榮的高級餐廳,一碗魚湯即要價50歐元!我雖然是壽星,但還是要顧及荷包,選擇用1/5的價格,品嘗也很美味的海鮮大餐,幸福不一定要昂貴,不是嗎?
隔日,我們決定不在市區多做逗留,到了港口邊,花點錢乘坐city tour 的巴士,然而馬賽的地形其實有點舊金山的感覺,高低起伏很大,反而適合這種方式先瀏覽景點。若想要登上馬賽的”媽祖廟”守護聖母教堂,腳力得要好一點,因為它可是位在154公尺的山丘上,離市區有一段不小的距離,而且還有不少折磨人的高低交錯地勢,所以用點錢換取遊玩的體力,還是值得的。

City tour的路線上,我們發現馬賽的海岸線其實很美,於是繞了一圈以後,選定海岸線起點的站牌下車,開始用步行的方式,邊曬太陽,邊吹海風,用自己的方式開始欣賞這美麗的景致。

有趣的是,朋友突然很想剪頭髮,隨性的我們看到一間Salon,價格上不算太貴,與台灣的價位差不了太多,索性就去”整理儀容”,換個心情,順便體會這難得的南法美髮經驗。對我來說,最可惜的是,朋友不會用我的單眼相機,我的”整理儀容”過程不是曝光不足,就是失焦,但無所謂,好玩就好。
男生洗+剪13.5歐元,女生卻是兩倍,這點讓我的朋友非常不平,因為其實一般歐洲人剪髮技巧並不會很好,洗髮過程也沒有像台灣這樣護髮或按摩的服務,或許是要另外加錢吧!

在一番”整裝”後,我的髮型還不錯,但女生就變成妹妹頭了,不善於剪瀏海,也不懂得打層次,讓我的朋友感到憤憤不平;而我的另一位女性團員則去做指甲美容,舒服到睡著…。短短的一小時半的美容體驗,其實是一生難忘的享受…。

台長: 微塵
人氣(1,2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漫步低調協奏曲 |
此分類下一篇:顛覆普羅旺斯印象(二)-馬賽(Marseille)
此分類上一篇:普羅旺斯意外之旅(三)-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畈子
好享受哦...真好....不像我和姊姊,像貧民似的,
不過,想想,能出國就是幸福的,對不對...
2007-05-03 15:01:34
版主回應
我也沒有花大錢呀~~

一路上我都是住hostel

能省則省~

但既然去ㄌ~就要想辦法應付變化囉~
總是要玩到ㄉ嘛~
呵呵~
2007-05-03 23:3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