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8 05:39:26| 人氣1,3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南韓籍組員JULI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通常事件要過了很久很久之後,
我才會開始感受到.

真空.是我目前的生活狀態
每天看著班表,不同的飛行時間不同的飛行地點
人物跟事件
然後數著每個月27號快到,匯錢了事.
我並沒有如其他般夢想的空服員
名牌的包包,高級餐廳,談吐中高貴的生活以及衣著;
相對的只是努力存著錢,計算著這個月只能花費多少
在飯店裡面自己煮東西吃,買東西算計著,
沒有名貴的衣服配件,沒有專車接送上下班(公司車例外)
沒有可以揮霍刷卡的日子,也沒有那麼多足以媲美同儕的旅遊經驗
我所有的,就只是按照班表上面的數字去走
既定時,又平凡.


在我短暫的一年半飛行生活中,除了遇過亂流之外
沒有想到的,卻會是運送自己同儕回家的經驗
JULIE,老是第一個跑去搶著吃組員餐車的傢伙
愛歲歲唸,帶點韓國口音的阿姐
在我腦海中的最後印記,我坐在她身邊等著降落
陽光自左邊灑落,我看著她認真計算免歲商品的販賣表
金黃色的髮絲灑落,我們談論著納豆的吃法.
未來,以及有關公司的壞話.
第一次,卻也是最後一次.
然後發生船難,然後運送她的遺體回家
在機上我看到她母親不知道哭了幾個小時的雙眼
跟著沉沒的父親以及兄長,
其實這些印象對我現在才開始鮮明起來,在事情經過的兩個月後.

我們這些遠離家鄉的異鄉人,在機上與組員相處的時間有時候比情人家人還長
組員間的情愫以及關懷總會覺得是另外一個家人
或許是矯情的說法,但是有時候看著整組人馬的感覺
還真像一家人

有時候短暫相遇了,下次相遇卻也是許久之後的事情
有時候飛的很好,有時候飛的很孤單
點點點點

飛行也許不會是長久的工作,但卻是我相當喜愛的一份經驗
可以在睡飽有力氣之於到處遊玩,可以在別人朝九晚五的時候呼呼大睡
其實挺不錯的,兩千多人的大家庭,其實挺不錯的
但是褪去這些夜深人靜之時
卻又是孤單
人生很長,我懂得也不多
除了先把目前為止的債務還光
就走一步看一步吧

照片是哈利波特拍攝地點英國的王十字車站(London kings cross station )
也許妳去過了,也許沒有
獻給妳.

台長: Ringo T
人氣(1,3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低語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流年.
此分類上一篇:接近我的清醒

派翠克
留在你心底最深處的
就是永遠不會再出現
在妳生命裡的人
2008-12-16 00:50:11
版主回應
我不要(淚奔)
我要大家都活得好好的
2008-12-20 17:14:30
派翠克
會啦 我還要坐阿提哈得的飛機(還蠻沒力的)
sherry說我可以有很俗的機票
真的嗎? 去哪裡都可以嗎?
可不可以做機長後面的位子?
2008-12-20 20:1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