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7 02:55:05| 人氣608| 回應29 | 下一篇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上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第  一  章 ]  『夏天。』

2oo7的夏天 台北的天氣如往常一般,天氣毫不留情的下著雨。
濕露露的地,漆黑的夜晚,我一個人走在台北的大街上,
往往都是人潮 倒映著我的寂寞。

慘了 工作弄丟了 交往將近四年的男友 在抓到他何別的女人之後,
也宣告結束。

悲慘啊!難道我的25歲生日就應該淋著雨這樣過?
忘了說 今天可是我生日欸?

回到家,望著10坪不到的大房間,(算房間吧?也不大吧我想。)
全身淋的溼透的我, 丟了鑰匙 打著哆嗦 準備沖個熱水澡。
在沖熱水澡之前, 我望著右上角的米奇時鐘。
時針剛好指到了11:59 , 落寞的11:59分,
落寞的7月16日, 落寞的生日。

≠叮咚≠ 我看了看時鐘 12點整。
暗自幹了一聲後 接著我才把身上溼透了的衣服丟進洗衣機裡。
注入洗衣劑後,按下啟動,開始洗滌。
最後才赤裸的走進浴室 在沐浴的同時 點上了香薰蠟燭
閉上眼睛享受這漫長且獨自一人的空間裡。

吹熄蠟燭 擦乾身體 圍上浴巾 走出浴室,
跳上唯一令我喜愛的大床上,軟棉棉的 彷彿一下子就進入夢鄉似的。

窗外的雨依然 。

媽的 ! 什麼遭天氣啊? 在心理罵完我想得到的髒話後 
很快就熟睡了。
    【  ♥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第  二  章 ]  『歆翊。』

≠叮咚≠ 
≠叮咚≠

咪著眼 看牆上的時鐘 中午12點整。
起身 著好衣服後,開始我漫長的一天。

拿起電話,撥出我起床後的第一通電話。 【 歆翊 】。

歆翊是我的好友兼姊妹, 從小學 高中 大學 我們都形影不離。
她和我不同班,可我們的感情無人可替,無可取代的。

至於為什麼和她相遇? 很簡單的一個原因。

一開始歆翊和我是在某個社團相遇的,和她聊的很合,興趣相同。
聊聊這個,聊聊那個,慢慢的感情也就越深。

我們變成生活中互相依靠的朋友,我個人喜歡將它解釋成緣分。

直到撥出前才發現49通未接,歆翊48通,昨夜打的還有一通。

媽的! 提了名字就氣的想摔手機的那個人,1通未接。
外加一封 未讀簡訊。  按下讀取 。

      【 寄件者: 歆翊 。 】

 「
   幸福 妳跑去哪了? 昨夜打了好多通電話你沒接,
   你跟那個小白臉吹了是不是?
   我看到他和一個女人有說有笑,親親我我的。
   真令人感到不爽!
   對方還是個上了年紀肥胖的女人欸!

         下午3點 !

                 微笑咖啡館見。   」


看完這封簡訊 實在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氣的是昨夜一分手,
馬上又追另外一名女人。
好笑的是不選我 竟然選一個上了年紀且肥胖的女人?

os 他媽的 瞎了狗眼。

眼看約定的時間就快到了, 起身 整好床舖 洗頭 吹完頭髮,
拿起鑰匙 出門 上鎖。

前往約定的地點。

準備騎著我的kiwi的同時,
我看見了他,久違不見的他, 過去我曾深愛過的他。

我努力試著想找他的身影,卻在我想的同時,

       他消失了. 在我眼前.

            消失了。


    
    【  ♥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第  三  章 ]  『微笑咖啡館。』


『微笑咖啡館』是位於在台北東區的一條不知名的小巷裡,
那是我和他,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也是畫下句點的傷心地。

回想起過去的我們, 只能說 錯過了  我們.錯過了。

美好的時光 , 過去了。

          『 微笑咖啡館 』

推開玻璃大門 環顧四周 確定歆翊坐在我和她的主位後,
直接就往最角落的桌子走去。
坐定後,互相沉默了一分鐘之久,歆翊開口說出第一句話。

不過有時候他的話很難令人理解, 不過.我已經習慣了
這樣也好, 就算是吵架 也吵不起來吧。

  『 看咖啡很簡單 看一個人卻很難 』

我望著她手中的咖啡,我沒說話,我知道她在說什麼,在我想的同時
她又說。

  『 但是咖啡放久了 還是有變質的一天吧? 
      幸福..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

我還是沒回答,我非常清楚知道,自從那一天開始.我就變了。

  『 幸福..你怎麼會變成這樣? 』

   「 啊 ? 哪樣 ? 」

說過了我知道,可我還是不想直接回應她,即使她很清楚我知道。

  『 那個小白臉在外面都有女人了,更何況..
    是個肥妞, 這樣妳都不生氣?
    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       』



  走入真實的朋友。

當兩人熟識到某種程度後,也就越了解對方。

歆翊續了第三杯咖啡後,我們又開始了令人頭痛的話題。

  『  妳喜歡他嗎 ?  』

   「 何謂喜歡 ?  」

  『  妳很難被愛 !  』

   「  我是 !   」
  
  『 Love fecklessness. 』

   「  why not ? 」

  『 妳不要叫幸福了! 叫悲慘吧! 』

   「 也好!反正我夠慘。 」

  『  妳頭殼壞去了?  』

   「  在家樓下 。  」

  『    啊?     』

   「  看見了他。   」

  『  誰?小白臉嗎?  』



我不知道為何要告訴她,可能心理想吧。
又或許是,那只是我太思念他,產生出來的幻覺?
畢竟都分開了七年, 怎麼會? (一句話把我拉回了現實。)

  『  幸福妳有在聽嗎?發什麼呆? 
     妳說的是誰?        』

   「 妳知道的 他 。   」

  『  偉恩? .... 妳 沒事吧 ?  』

   「 為什麼問? 我不是好好的坐在這? 」

  

      『   沒事吧 ?  』

       「 說了沒事了! 」
      
      『   堅強點 。   』

       「 煩不煩啊 ? 」

      『   堅強點 。 』
 
       「 ...... 」


該死 , 不爭氣的眼淚又落了下來。

不知道自己呆做了多久,連歆翊走了也沒發覺。

思考的同時,咖啡館裡正放了一首歌。


  『 我一個人的沙發上 還有你擁抱的力量
    起身才看見孤單的形狀 在空氣裡曝光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 怎麼喝還是懶洋洋
    你不在的天氣裝了開關 碰到天亮就黑暗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忘記了我懂飛翔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眶。 』


眼角餘光 突然發現了你 你的身旁 有她,
看著她 我發覺了你們之間 存在著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是我說不上來的感覺, 看著你為她拉了座椅,接著 你坐定。

shit ! 心裡好酸,過去你也是這樣為我,並不想在看下去

    轉身 . 離去 。

我一個人走 自由了 但. 要往哪裡走 
我相信你是好的,但愛呢?

天下起雨了 我不快樂 心又再度受傷了。

現在是午夜前10分鐘  我在想你  想著這段困住你的

   你不要的.  我的愛情。


我想  我該出去走走了。

拿起手機 。

關機 。

任誰也找不到我 就算是你  也是 。

我們共同擁有的   手機 。
    【  ♥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第  四  章 ]  『夢。』

似曾相識的感覺,彷彿回憶一直在倒帶,在我眼前這個人 好熟悉。
白色衣服 是誰? 是你!


     「  偉恩 是你嗎 ?  」

    『  如果再回頭  ,
        我們還是會錯過 。   』
 
     「  什麼意思   ?  」

    『  幸福不要哭 這是我為妳取的,
       因為我知道 妳會幸福的。 』

     「  我是因為信了你才流淚
        幸福有你才會幸福啊!」
 
    『  還記得我說過, 有風的地方
       就會有我..我一直在妳身邊!
       
               一直。  』


身影漸漸模糊  模糊到我捕捉不到你 
看著你的笑容
離我遠去。

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不能翻閱我們的照片..
因為我不想哭.. 對著照片掉淚 並不適合我。

≠叮咚≠ ≠叮咚≠

時間該暫停了是不是?


吃力的睜開眼 怎麼著? 哭了? 我並不愛哭啊?

抹去眼淚。

這時才想到 原本和出版社的老闆約好。

起身  伸個大大的懶腰 尋找手機 ,

開機。

一封未讀簡訊。  納悶? 怎麼會是未知號碼?

     【 寄件者 】 : 未知。

    

    『 一直在你身邊,  化作風,  
      守護著,  妳的幸福  。  』


哪個王八蛋? 傳錯了吧 我想。

眼看快遲到了, shit !

還記得翔老闆說 要叫我回去繼續出版的說..

突然的 手機響 來電【不溫柔】。

至於為何叫不溫柔 是因為她的聲音實在她媽的大。

接起手機 報上名後 不溫柔總編(其實叫溫柔 但 媽的實在不覺得她到底哪一點溫柔了?) 先開口。

   『  從昨天就找不到妳 妳買手機是關機用的?  』

我沉默 沒回答。

   『  妳人在哪?   』

在哪關妳個屁事? 我還是沉默。

   『  兩點前到公司 。 』

電話掛斷。 

媽的 ! 妳以為妳是誰啊 ?
    【  ♥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第  五  章 ]  『某出版社。』


當我騎了10分鐘的路程來到出版社的時候,
才發現之前寫好的稿子竟然被我弄丟了?

該死!

這對我來說是最糟糕的一個狀況。

進去說不定又要被砲轟一頓了吧?

天呀?  

而且最該死的是我還沒靈感 寫另外一篇稿子。

認命吧! 幸福!

推開沉重出版社的大門,看了看四周,擺設還是沒變。

在發呆的同時 。。

    
    「 妳待在這幹麻? 」

我轉身,  嚇!

不溫柔  哦不 溫柔總編 , 我沉默。

    
    「  進來吧。  」

我跟著總編進了辦公室。

辦公室裡的配色全以白色和黑色為主!

坐定後 由我先開口打破這一片沉默。

我翹著二郎腿, 一手點著菸, 接著我開口。

    「 給我ㄧ杯咖啡好嗎? 」

    『 妳目前進度如何 ? 』

哎, 又無視於我!

直覺我的日子又會難過了。

於是

我沉默。

    『 月底的稿子來的及嗎 ? 』

憑老娘的才智! 當然!

可我現在嚴重的失去靈感,這是作家們最害怕的事。

所以當下我回應。

    
    「 恐怕沒辦法 。 」
 
    『 那就月底吧! 妳可以先回去了。 』


娘的勒!  ( 當然 這只是我在心理小小的os而已 )

說出口後果可想而知。

氣到老娘肚子都餓了!


≠咕嚕≠ ≠咕嚕≠ 


呃 。。。。。。。。。。。。。 !


    ‥‥‥‥  一片死寂  ‥‥‥‥‥

    「  ‥‥‥‥‥‥‥‥‥‥  」


慘了

看著我的荷包 , 50元?

老天啊

可否下點錢雨救救小女子我吧!

在我感嘆的同時。

總編拿出了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

Money ?


    『  拿去。  』



這娘們 還很好心嘛? 

讚美她的同時 她又說。

    『 從稿費裡扣。 』

她媽的  。

    「   哦。   」

哎。

走出 出版社門口前 我看著一個女生匆匆忙忙的就快要往我這撞了。


≠碰≠

    『 啊! 對不起 對不起 妳有沒有事啊? 』


哦! 真給他ooxx

不過我抬起頭看了她一眼。

還不賴嘛 我想。

長的還算清秀

大大的眼睛 小而挺的鼻子 嘴巴也不算大 差不多有165公分。

嘖!

高了我整整五公分?

我該自卑嗎?

    『 真對不起 需要我扶你起來嗎? 』


幹麻一付快哭了的樣子? 
好似我欺負妳的樣子。

我吃力的站了起來!

我到底倒了什麼楣啊?

   
    『 妳好,我叫瑋庭! 
      我方便請妳吃頓飯嗎? 
      當作我向妳的陪罪 !  』

這時我才回神。

    「   吭?   」

    『 我只是單純的向妳陪罪,
      妳的褲子不小心被我弄破了個大洞
      真的很抱歉。          』


幹 ! ( 當然 這也是我心裡的os )

算了

賺了一頓晚餐

少了一件褲子

怎麼算都不划算啊?


    「 哦! 好啊 ! 」



真是敗給我的貪吃習性!

真是想改也改不了啊?


    『 那我請妳去吃xx牛排如何? 』

吃那麼好哦?

賺到了

賺到了

突然的。

我看著她手忙腳亂! 說出了一句讓我整個想打110

幫自己叫救護車了 

    『 我的錢包 不見了 』






吐血

在我快昏倒的同時 彷彿聽見她說


    『  對不起  』


用著很急促的聲音

訴說著。
    【  ♥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第  六  章 ]  『過去 。 相遇』


昨夜也總算吃了頓大餐

瑋庭的手藝還真的算不錯了

到她家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當然也和她聊了些怪怪的話題

總覺得她和歆翊應該很合得來吧?

算了 不能再想了! 趕稿最重要。

我不停的搔著頭,有些懊惱的盯著眼前的電腦。
(在10坪不到的房間裡面是不可以擺放一台電腦的)


    『 幸福 有靈感嗎? 』

沒錯

這是歆翊家

房子是她過世的媽媽留下來的。

三房兩廳 採光還不錯 不過 有點老舊。

大致上還算不錯。

房子沒有特別的裝潢擺設。

我是最裡的一間房,房門裡是一間 格局方正的房間。

門的正對面是一扇窗

房間和客廳的牆面均是百合白,

每間房都有良好的通風及照明。

廚房的後面連接了後陽台。

通風良好。

 

    『 幸福 ? 還在嗎? 』

     「  啊 ?  」

    『  有靈感嗎 ?   』

     「 廢話!我可是超級大作家耶! 」

    『 哦 我餓了,弄東西吃去。 』




這婊子

我青了她一眼!

沒禮貌。


我想想左 想想右 完了!

我發現我的頭髮快被我扯斷了?

搔了搔我的頭。

我把頭靠在窗邊 

下雨了

台北的天氣真讓人捉模不定。

每當下起雨

我就想起你

我還記得我們相遇的那ㄧ天。




那年夏天 如往常一樣下著雨。

我一個人 撐著雨傘跑去租了幾片DVD
準備回家好好嚇自己。

那時我還住在東區的一條小巷裡面。

當天

要回家的同時

看見了一家咖啡館

沒有很大的招牌 很不引人注目的開在小巷裡。

基於好奇

我推開玻璃大門

走進。


      【   微笑咖啡館    】


老闆是個年輕人

男。

大約20幾歲吧 我想。

我往最角落的桌子走去

坐定。

我開始注意這間店的樣子

在我注意的同時,離我有兩張桌子的距離
看著一個男人 點起一根菸 身穿白色 感覺很優雅 像極了紳士。

看著他 看到口水也流了下來。

可見我的樣子

一定像極了 發春的母貓吧?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專注的看著一個人
連我寫作也沒那麼專心吧?



怎麼著。

突然的 

和他四目相接。

哦? 他對我笑?

迷人

天呀 ! 我真像個花癡是不是?


他看著我的那一瞬間

那一秒鐘

我全身發麻 。  (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

不知道枯坐了多久
一通電話亂了思緒。




來電:  【  歆翊  】

通話 接起。



    『  三八 妳在哪? 』


我沒理會她 

因為我發現 他、 不見了。

死婊子

現在打來幹麻?


    「 臭婊子 他不見了啦! 」 我惱羞成怒的說。

     『 什麼啦 誰啊? 』

    「 幹! 關妳屁事 !  」


嘟 

嘟 





回過神才知道臭婆娘掛了我電話。

媽的。

付錢 開了玻璃大門 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  ♥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第  七  章 ]  『過去 。 生日』

回到家 開門 上鎖 上鐵鍊。
慵懶的躺在床上 放著剛租好的 DVD 

可現在實在沒心情看 滿腦子

都是他

他。



    『 大白天的 耍什麼花痴 』


歆翊真的好沒禮貌 打給她分享 還酸我。

嘖。

    「 拜託哦 他對我笑欸 肯定對我有興趣 」

    『 笑也笑妳是個花痴吧? 哈! 』


歆翊在電話那頭大笑 (笑到破表的那種笑)

氣死老娘我了。

索性我把電話掛了! 暴力式的那種掛法。

很快的 。

門鈴響起 

可見她用百秒的速度衝來我這。


起身 

打開門。


    『 哈 花痴幹麻掛我電話嘛! 』


媽的

死三八


不理她 轉身 回到我親愛的大床上。


    『 唉唷! 妳還好嗎? 』


接著

又是一陣大笑。


怒。

於是呢 大腦不經思考 說了這麼一句。


    「 妳個死孩子 ! 」 我沒好氣的說。


數秒後 後悔

完了 。 

心想 。 



    『 恩 ? 妳罵誰 ? 』 青了我ㄧ眼後 她說。



我暗自幹了一聲。


實在不想和他計較 像她這種沒腦筋 且腦子又裝大便的人
沒什麼好生氣的 實在。


大概過了有10秒鐘後她說。


    『 過幾天 妳生日欸! 』

    「 然後 ? 那又怎樣? 老娘可不過。。 」


打斷我 她說。


    『 幫妳約他如何 ? 』


她說的話 讓我極為滿意的!


    「 啊 ? 」


其實我正爽呢!


    『 別假了吧 其實很想吧妳! 』


真不愧是我的好友兼姐妹!


走入真實的朋友。


    『 那就這樣囉! 』


歆翊走時 我還在傻笑著


傻笑。


我的生日

7月16日

終於盼到了 當歆翊到達我家時,索性我直接拿起手機

關機。

任何人不准打擾我!尤其是溫柔總編!
三不五時打來催稿,這關西到老娘的未來耶?

沒有未來 哪來的靈感寫作呢?(或許吧?)
於是乎呢!

關機。

完美。


我和我的好友兼姐妹著好衣後,準備前往【微笑咖啡館】。
在我去咖啡館的途中,歆翊拿了份禮物給我,讓我感到作噁。


    『 嘿!送妳的 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 』 她奸笑著。


保x套?(別說妳/你不知道吼!嘖嘖。)

拜託哦!誰好心點把她帶走? 色女人。

可我臉還是紅的跟蕃茄沒兩樣。



     【   微笑咖啡館   】


鼓起勇氣 推開玻璃大門 深呼吸 !

踏進第一步 環顧四周 

沒有他身影。


失望。


    『 欸? 有嗎? 』 歆翊推了我一下後說。


我若有所思的望著她,我想她明白的,那男人並不在。


這時 大門被推開 一名男人開了門進來。



悸動。



白色衣服? 啊 ?



臉紅心跳加快。


是他。

那個男人點了一杯黑咖啡。

原來 他喜歡喝黑咖啡?(心理小小的os。)

我眼睛卻直盯著他看。


悸動。


等待那個男人走到一個角落 坐定。

歆翊走了過去! 嘰哩呱啦的不知在說些什麼,不時還指著我。

那男人有時還對我笑,我拿出招牌大笑容回應他。

接著

歆翊走向我



    『 哇嗚! 他聲音好好聽哦!好帥哦!
      臉上痘痘也沒有欸~而且啊 !   』


搞錯重點。


我打斷她後說。


    「 小姐 , 請講重點 ! 」

    『 重點哦 他說可以陪妳過生日哦! 』

    「 怎麼過 ? 」 爽。

    『 喝咖啡聊天囉~ 』 


天啊 !

爽。


我裝的很正經,他不停對我笑吶!

幸福。

真是我的好姐妹!


    「 妳怎麼跟她說的 」 我問。

    『 我哦 我說妳今天生日很可憐
      沒人陪~ 他就答應了啊 ! 』


媽的。


Shit。


我差點沒吐血
難怪 一直對著我笑。


死三八!對我還真好啊!


慘了,不知道該和他說些什麼,歆翊走後,我坐在這男人對面
將近有20分鐘之久,卻一句話也沒說。

不過

看著他低著頭寫著一張不知名的白紙。


專注神情 讓我忍不住多看一眼呢。

這種感覺 太美了。


悸動。


快噴鼻血了 我的媽啊~~~



就這樣,他把寫好的紙遞給我。


這是一張印有一朵朵白色小花 底面也是白色的 我接過。




    「 
      生日快樂。
      妳不喜歡講話吧?
      所以才冒昧的寫張紙條
      其實我是話很多的,可是看著妳一直傻笑
      這樣也不錯。
      我們呆坐了有40分鐘之久。
      妳也傻笑了40分鐘之久了!
      或許妳沒察覺吧?
      妳應該是一個很幸福的人吧?

               by 偉恩。    」



有什麼鬆動了一下。

我發覺我的臉頰頓時發熱。

他見到我傻笑。



什麼鬆動了   心嗎?


墜落。
    【  ♥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第  八  章 ]  『過去 。 名字˙幸福。』



發了一場非常糟的夢,於是 很快就醒過來了。
整場夢斷斷續續的,不知怎麼著?記不起來了。

眼看時間才不過八點?
想再偷懶睡一下,卻發現 怎麼也睡不著!

在梳洗打扮後

出門。



漫無目的的走著,不知不覺來到的是咖啡館門前?
回想起昨日 生日過的好開心。


開心。


推開大門 看見了他 (好早就來了吧˙心想。)

其實我想見他吧?


我想吧?


想吧?



( 我想˙其實。 )




沒辦法欺騙自己,我往最角落的位子走去。


他看見了我

叫住我


    『 幸福 早啊 ! 』




訝異。


幸福? 認錯人? 叫錯名?


他或許察覺到我的疑惑 接著說。



    『 妳看起來很幸福,會是個幸福的人。 』

    「 吭 ? 」  歪著頭 我充滿疑惑的回答。



傻住。


    『 哦? 過來坐吧。 』 他微微笑著說。


口氣有點命令的味道
不過,我很高興。

但,沒表現出來。



    『 我可以叫妳幸福嗎 ? 』

    「 哦 好啊 ! 」  高興到破表了~~~



接著


聊了許久 他才起身說他該走了

臨走前,留了一支手機號碼給我。


回到家 冷靜的思考著我和他的對話。

才知道原來她父母在他幼小時就因為一場火災過世
只留下他和他一個相差兩歲的弟弟,相差六歲的妹妹。
(當然,都比我大。)
這時候的我才17˙18歲而已。

他已經24歲了,弟弟22歲 妹妹18歲左右。

你是個室內設計師



好想問你  白色  是你的主色嗎 ?

為什麼總是穿著白色上衣呢?

我沒有問出口

想問

卻不敢問。




膽小?


我是。

關於你的任何一切 我沒膽過問
你是那麼溫柔,總是很溫柔的
替我著想。


為什麼



為什麼對我溫柔?
你難道不知道?
這樣會讓我有所期待嗎?





隔天

如往常一樣來到了咖啡館。

坐在咖啡館同時,我盯著他的側臉,窗外下著雨 
同時好像一幅畫,在我眼前。


我想 我真的是非常自我封閉吧?



只有看他的膽量
連對他說話的勇氣也沒有
我不知道該找什麼話題 真的

我不知道。



    「 外面雨好大喔 ! 」 我看著他征了一下。

    『 是啊 感覺不錯。 』



他沒看我
連回答我的問題也是。


    「 你喜歡下雨啊 ? 」

    『 恩 感覺挺好的。 』 他仰著頭 望著窗外。




從他的神似中  我是不是 多餘的呢?



    「 呃˙˙ 我會不會打擾到你欣賞雨點啊? 」

    『 不會啊 。 』 他微笑著回應我。



突然的。


酸。



眼淚嗎? 
還是˙˙˙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 明天陪我出去走走吧 。 』  

    「 吭 ? 」 我怔住。




我就是喜歡你帶點命令的口氣。



我愛你˙偉恩。

只是我怎麼著也說不出口

說不出口的


愛。






下了雨,我們哪裏也沒去。
到了偉恩家 清一色全白。



    「 你好像很喜歡白色吼 ? 」

    『 恩,簡單且舒服的顏色。 』



就如同你人一般簡單且舒服。

我走到中間的沙發位

坐定 抽菸 平靜。


我不知道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突然的 你問我。


    『 妳覺得 幸福是什麼 ? 』




幸福是因為有你,我才幸福。
我始終說不出口。


接著 你說。


 
    『 只要看著妳的笑容 就是幸福吧! 』



我們倆笑著。



又來了
總是說著好聽的話 逗著我。




    『 妳會寂寞嗎 ? 』  他問。



因為有你

我不會。


可我還是說不出口




懦弱。



    「 那,你會寂寞嗎 ? 」 反問你。

    『 我只是逞強,還是會寂寞,其實。 』



看著你眼中的落寞
我可以讓你不寂寞一點嗎?


想問

卻問不出

我沒有勇氣。


熄菸

平靜


我的心 沉到連自己都看不見


你點著了菸 我和你


沉默。



接著

你走進廚房,拿了瓶酒。 紅酒。


    『 妳會喝酒嗎 ? 』


我微笑 搖頭。


就這樣 靜靜的坐在你身旁。
你為我倒了杯咖啡。

即溶的那種。


你的溫柔 戰勝了我的軟弱。



    「 謝謝 。 」



你但笑不答。




    「 你家和我家巷子平行耶 ! 」 我說。

    『 我知道 。 』

    「 啊 ? 」  真的? 他知道?

    『 開開玩笑。 』 他微笑。



偉恩,一點也不好笑,其實。
我多希望你注意到我?
你會知道嗎?  

我平靜。

接著說。



    「 嘖! 才不好笑咧! 」 我跟著微笑。


但 誰知道我笑中有苦呢?

    『 是嗎? 我倒覺得還不賴哦! 』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總是想起你離去的背影?


我們一個轉身的距離
即使再多看我也好?


才剛離開你家 思緒 滿腦子 都是你。


只有你。



【 你 】  。
    【  ♥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第  九  章 ]  『過去 。 不哭。』



自從那晚離開你家後,我每天都在想你。









聊完了彼此想聊的問題

你醉了

你對我說。



    『 一段愛情裡也許會有遺憾
      在經歷那樣的遺憾之後
      記得將眼淚擦乾
      然後對著下完雨的天空、笑一笑
      有風的地方 就會有我
      守護著妳 由我帶給妳
      
              幸福。    』




記得當下反應

我落淚。

就算是心酸的笑、痛快的笑、快樂的笑

偉恩


永遠

我只對著你笑。









笑。







我撥出電話:【 偉恩 】









【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



喀。

我掛斷。


可能在忙吧?


我看了看時鐘 下午四點過一點。

開啟電視,轉了轉,他媽的!

根本沒心思看電視。


偉恩

我滿腦子都是你啊˙˙˙


幾個月不見 滿滿的


滿滿的都是你。

在經過一夜纏綿以後,
你消失了

你要放棄我了嗎?


呸呸呸!  我在想什麼?


你說過的 會給我幸福啊?


我相信你的 

是的

我是相信你的! 

偉恩。



再度撥出電話,





【 您的電話˙˙˙˙】


喀  。 掛斷。


再等等看吧 心想。



偉恩


不要讓我期待後又失望。


不要讓我失望。


我失魂的照著鏡子,照了足足有10分鐘。


【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 】



回神


手機響起 起身 拿起手機 心裏有一絲絲的期待。


來電:




     【  歆翊  】




崩潰。



終於我的眼淚不受控制


眼淚








    『 三八 妳在哪 ? 』

    『 喂 ? 妳怎麼了 ? 』

    『 芯芯 妳在哪 ? 回我話! 』



我本名叫藍芯晴
當她這麼叫我,而我沒回應她時

她知道,我心情極度不好。

不想讓她擔心!


喀。


我掛了電話!


著好衣 出門。




     【  微笑咖啡館  】


推開門, 沒有 。
走進吧檯,我第一次那麼近和老闆說話。



    「 請問,你有看到每天幾乎都身穿白色的男人
      坐在那個位子的,他今天有來過嗎 ?   」


我指了指靠角落旁邊的位子。



    『 疑 ? 剛走沒多久吧 ? 』



急。


我很急。


急著衝出門口,卻找不著他身影。


無情的雨 又下了。

是為我落淚嗎?


當我跑進一條小巷子尋找他的同時。




鬆動。



看見了,你。

白色上衣的

你。




走近。



    「 偉恩,我打了你手機˙˙˙ 」 



打斷。



    『 1月6日 我生日 。

      今天 所以 我遇見了妳 。 』



我第一次看見偉恩
眼眶泛紅。


我沉默。


 
    『 記得我說過 妳會幸福嗎?
      很抱歉 我自以為似的 
      可以給妳幸福˙˙
      我會守護著妳  永遠 。 』


偉恩的笑容

又再度讓我落下淚。


    『 結果我還是惹妳哭了
      幸福 哭完以後
      要堅強。

      堅強一點 !    』




堅強。



雨不停的下









聲音大到我聽不見你

雨點落在你身上
就像是順著雨下來的天使一般。


鼓起勇氣  我說。


    「 偉恩˙˙ 我˙˙˙ 」


話還沒說完



你轉身 

離去。


你的身影漸漸模糊


我追去。

可我沒有勇氣拉住你,求你不要離去。

沒有勇氣

拉住你的勇氣。

可我努力試著挽回你


    「 偉恩˙˙我沒想過會找的到你
      可我想你知道,我不想有遺憾。 」


在我講的同時。



    『 幸福,分開了以後還有幸福的可能嗎? 』




沉默。



    『 我想是有的 。 』









你轉身 離去。




離去。



我始終在等你回頭 再笑說。


    【 結果我又把妳惹哭了 ? 】


你沒有勇氣回頭
正如同我沒有勇氣再喚你。

我的眼淚 孤零零的滑落˙˙

再也沒有人收留了。


是我們都太愛自己了
還是我們其實都害怕?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期待
而我的期待

是你。


我們都對愛無能。



回到家 關門 上鎖。


我發現桌上有一支手機

是你

我試著撥打


響起。

【 幸福 化作風 守護著 妳的幸福˙˙˙ 】



你自錄的聲音

你的聲音 永遠那麼溫柔。


Love fecklesshess ...... 。


相信你會回來。



Forever ........ 。
    【  ♥ 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第  十  章 ]  『過去 。 思念。』



離開你的第 185天。
我悶在家裡,哪也不去, 好久了。

親愛的偉恩 不知道你過的如何 有沒有比以前更愛笑了一些?

是否
和往常一樣?


有想我嗎? 想著我嗎?

我思念你。


思念。


你留給我的手機, 還留著。


每天不停的撥打, 你的電話。
相信你會給我幸福。

每當聽你鈴聲響起
就好像你在我面前

對我笑著。


我不停的寫作 不停的。


寫我的思念

寫你。

當你看到我寫的,是否
還會記得你和我曾經有過這一段?

好想你。


想你。
寫你。



失去你的消息,每天定時5點,我會匆忙的跑去咖啡館 
尋找和你相似的身影。


每當我越是期待,就越是失落。


失落。


生命是不是?
總是不斷的在等候?

我有個遺憾,而那個遺憾,  
是你。


在我說愛你的當下,我選擇沉默

我遺憾。

沒喚住你

遺憾。


我沒有辦法忘記你,忘卻這段感情。

沒辦法

真的。


我需要你!


只是

失去聯絡的你,現在。
想起的不是你的笑容
是你眼眶泛紅,轉身離去的背影。

離開。



過了一年,我還是找不著你。

偉恩


你的手機,我的手機

始終

沒打來。

沒有勇氣的你, 自私。

許了承諾,我的幸福呢?


每天在痛苦中度過。


我起身 為自己沖了一杯咖啡,
即溶。

我為你倒了杯酒,紅酒。

可你卻沒辦法喝 永遠喝不到
為你準備的,

紅酒。


過了今晚


我決定 搬離。


搬離。






我記得很清楚 關於那年夏天,我和你。

擁有過。

曾經來過。




【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 】




咪著眼。
我又夢到你了 偉恩。
今天是我搬離這邊的日子,屬於你的日子。


接起。



    『 大小姐,現在幾點了? 』


慘了
歆翊發火了

說好約早上七點看房子
看了看時間

九點過一點。


我沉默。

笑著回應。


    『 虧妳還笑的出來? 』


尷尬了

耳朵不保。


    「 九˙˙九點整˙˙多一點啦
      ˙˙˙哦呵呵˙˙˙    」  慘。


在她聽到我故作沒事的笑聲後

更火大了點。


    『 我們是約幾點 ! 』 我可以想像她眼神中有火。

    「 好像是七點欸 ? 』 我的冷汗直流。

    『 藍芯晴! 』

    「 右˙˙ 」 

    『 還不快給我出門?找死嗎? 』


嚇!

真兇。


    「 好啦˙˙˙ 」 無奈。




該死
看著她憤怒的眼神
我的性命不保。 (我還想活啊~我的媽啊~)


    『 還不快走 都約好了
      妳腦子裝屎啊? ooxx! 』

歆翊兩眼直瞪我,
像發了瘋的老虎。


最後

我又無俚頭的說出這一句。


    「 不要吃我 拜託! 」 我求饒。

    『 妳發什麼白日夢,快走! 』她作勢踹了我一腳。


娘的
要不是我錯, 早就˙˙

 
    『 發呆 ? 』 她敲了我頭一下。


    「 是的 ! 」 唉,膽小


我是。



到達了
房東帶我們進去後
觀看了一下,還不錯。
至少適合我一個人的空間。

右上角的米奇時鐘, 

加分。

在這十坪不到的房間,反正只有我一個人。

房東說 這間算最便宜的了。

我這個窮小說家 應該是不用住太好吧。


    『 藍芯晴,說話啊? 』


看樣子她還在生氣。


    「 哦,好啊 ! 」


對了。


    「 請問,有網路嗎? 」


想知道這間房有沒有網路。

卻是歆翊回我。


    『 妳又沒電腦,要網路幹麻。 』 我征住。


一句話

打死我。



倒楣。




    『 稿子 ? 』 總編沒好氣的問。

沒錯。
我正在跟總編談話。


    「 欸˙˙那個˙˙在幾天嘛˙˙我是大作˙˙ 」


打斷我的話

她說。


    『 我管妳是大作家,還是大老闆,
      反正月底趕不出來,
      你這個大作家準備包包回家。 』


喀˙˙








沒禮貌
臭三八
老巫婆
大屁股~~

咆哮完後,舒服多了。

倒什麼楣啊?

換個環境還比較好的,
不是嗎?


突然的

想到了你

有你在身邊, 多好。


偉恩
我找了你好久了

我搬離了我們相遇的地方。

這次該換你來找我了

還是很想你


我想你。

台長: 々樂天派,琪♥
人氣(608) | 回應(2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藉著雨點,說愛你... 。 ( ( 下 ) )

無名
空白裡‥
偶然的‥撥了電話給你‥
那些說不出口的秘密‥道不盡‥我愛你。
2007-12-20 21:59:40
版主回應
^^
2007-12-21 00:08:34
無名
妳知道我再說什麼嗎‥?
回了一個^^  
....無言了
2007-12-21 01:18:47
版主回應
就是不知道所以才 ^^ ....
2007-12-21 20:47:06
無名
永遠的秘密!
藏在心底..不敢說也沒勇氣說!!
2007-12-22 17:00:46
無名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有多少愛可以從來 *
介紹你聽看看
2007-12-22 18:02:28
版主回應
聽過了~~ 不錯啊!!

XD‵ 為啥都不留名字= =
2007-12-23 19:38:44
無名
知道姓名不一定好事....
無姓無名...
保留美好的猜測...
不是很好...
2007-12-23 20:42:57
版主回應
痾 ....

好盃~~

你有在看我打的小說嗎?

你覺得 - -.. 給個建議吧ˊˋ
2007-12-26 20:41:08
無名
昨夜夢見你..
夢裡的妳..給了一吻..到現在..心還是悸動著
真的很想讓你知道..我真的一直很喜歡你..
只是那時的我.. 是我不懂吧..

你的小說..加上標點符號感覺會專業點
有時標點符號也能強化表達物的情緒
2007-12-26 21:22:03
無名
如果... 真的事如果..
我有一隻小叮噹..
暈..
2007-12-26 21:27:00
無名
今夜...又失眠了...
我到底該怎麼辦!?
真的很想告訴你..我真的很喜歡你..
從失去你到現在..真的常常想著你...
一直很想告訴你...告訴你我有多喜歡你...
但是沒有勇氣...也找不到方法...
2007-12-28 02:46:35
々樂天派,琪&#9
花心是種愛無能,痴心是種愛無能。
對舊情人念念不忘是種愛無能。
愛一個人又遲遲不肯表白是種愛無能。
愛一個人愛到自己也放棄是種愛無能。

我們都是對 愛 無能的人。
2007-12-29 05:22:39
無名
這麼深澳...
2007-12-29 17:54:12
版主回應
妳講的也超級深奧的@@``
2007-12-29 18:02:57
無名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在

我會是那個,讓你思念的舊情人嗎!?
2007-12-29 18:22:52
版主回應
回憶太擠了,我不適合回憶。
2007-12-29 22:22:34
無名
總會有一個人,你會放他在最空曠的回憶裡。
方便讀取,不是嗎?
2007-12-30 00:21:18
訪客
告訴我你是誰,才可以方便讓我讀取。
同意嗎?
2007-12-30 15:08:21
無名
我太不堪..
2007-12-30 16:49:36
無名
我想..我不會是你想億起的人..
2007-12-30 20:27:16
無名
如果能在擁有妳..想..
我不會有遺憾的..不會那個不甘心..
不會那麼..不珍惜..好好把握吧..
2008-01-01 22:33:51
無名
新的一年.. 舊的思念..
舊的愛念..
我的思念..蔓延到2008..依舊不變..
2008-01-03 22:05:07
々樂天派,琪&#9
哇= `` =

我想 我在一起過的人 智商沒那麼高的說
2008-01-04 23:45:10
無名
這是..
反諷嗎 ==&quot
不要這樣==
真的很想你>&quot<
2008-01-07 02:35:08
版主回應
= `` =

好盃~~~ 呵呵
2008-01-08 09:09:27
無名
哀....
2008-01-09 00:16:51
無名
真的 好希望自己能在愛你...
但我沒勇氣...
我害怕...害怕我是你的最討厭..
這也是我不打名子的原因..
起碼..這樣你會回我..
2008-01-09 02:21:55
無名
我想...我該消失了..
我已經把我心中所有的思念..
有多愛你..表達出來了...
無名..將永遠.. 無名..
2008-01-10 02:26:39
無名
我只能說...我...深愛著你...
無論我是後交了多少女友..
我都不時想著你...
妳...難以抹滅..
2008-01-10 03:33:00
版主回應
你這樣要我說什麼捏ˊˋ

怪怪的~&quot~
2008-01-10 17:39:02
一路人
偶然路過...
看著你們ㄉ對話
無敵女人 長大很多囉
寫出這ㄇ感性的東東
給妳拍拍手

路人甲
2008-01-10 13:18:28
版主回應
哈哈當然﹋

這是一定的啦!
2008-01-11 15:51:27
無名
能問你..
最難忘的情人..是誰嗎?
2008-01-12 02:37:51
版主回應
每個都讓我覺得很難忘。

各有各的好。
2008-01-12 11:14:45
無名
是嗎..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
我好怕讓你知道我是誰..
可是又好想說= =&quot
2008-01-12 13:39:56
無名
那再問...
最不想談起是誰...?
讓你連回想..都不想想的..
不諱言..直說吧...!!
既然是最討厭..不會介意說出來吧?
2008-01-13 03:09:21
版主回應
不會不想憶起,每個都值得回憶。
2008-01-14 16:54:29
路人甲乙丙
給無名:
拖拖拉拉的,今天不做的事,明天你就會後悔,敢愛就要敢說出來,否則一切都只是零!!

給站長:
就在不知不覺中看完了妳小說的上半段,今日的天氣冷冷,文中給我的感覺有時酸酸,有會露出會心的一笑,不知小說裡的女主角是否就像你個性的寫照呢?
2008-02-02 12:29:07
版主回應
謝謝你!

真的感謝!
請一定要繼續看下去哦!!!
2008-02-17 04:30:18
路過的Candy
你的文章打的蠻有意境的耶~
文中的女主角就是你嗎?(好像有一點冒昧..)
我從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iek97/
連到這的= =↑我的好朋友^^
看你的文章有一點感觸
大作家支持你XD
2008-03-22 17:02:14
版主回應
真的哦!! 謝謝~~ 西西:P
2008-04-14 16:2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