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1 04:39:5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探大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8日凌晨4點30,頭隱隱作痛,心情不若上次般興奮,取而代之的是平靜,心想這次應該可以很輕鬆的完成這一趟路吧。背上沈重的行囊,看看窗外的烏雲密佈的天空,心頭浮現了一層陰影。到了集合地點,來的人並不多,匆匆解決我的早餐之後,吞了顆頭痛藥,就靜待著出發吧。


早上6點,大夥準時出發,浩浩蕩蕩前往馬達拉溪登山口。我搶了個可以把腳伸直的位子,跟學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眼神不時的飄往窗外。到達觀霧時,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老天爺為我們這群烏合之眾灑下了淚來。或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亦或者是年輕人的衝勁,大家義無反顧的往大鹿林道前進,在近一個小時的顛簸路程,我竟然如老憎入定般的睡著了。突然的煞車把我驚醒,看看窗外,半年了,還記得上次來時天氣也不是很好,不過比起這一次可是好多了,大家紛紛下了車,穿好雨衣準備出發了。10點多,浩浩蕩蕩一群人通過吊橋,開始往99山莊前進。

雨斷斷續續的下,幸好不是很大,令人較氣惱的是走一小段就休息,讓我很不習慣,不禁開始碎碎唸起來。「走一下下就休息,要到哪一天才到阿」「背的那麼輕還一直休息,到底是不是男人阿」,我就這樣看著前面的隊伍,跟著他們走停停。再看到一公里處的牌子後,又要休息了,「賣溝修捆,再上去一點就到了拉」,壓隊的領隊也受不了,被分在最後一隊的我,決定不再合群,便拋下小隊往99前進。印象中應該要到了吧,不禁懷疑自己的記性,我走的已經有點累了,突然覺得不應該逞強。「99要到囉!!!」,我看到告示牌之後不禁大聲的喊出來,「快一點..就在前面了」「真的假的..不會又是騙人的吧」…下面傳來各種不同的聲音。告示牌激起了我的衝勁,我打消休息的念頭,繼續往上衝吧,我又走了快15分鐘才看到99的大門,心中不禁咒罵著林務局,告示牌不用放的那麼下面吧。走進九九,找到床位,二話不說先把睡袋鋪好,接著把一些飲料食物拿出來,看看其他人還沒到,就先跑去享受乾淨的廁所【PS可不是衝水馬桶,這可是絕大的享受喔,請自行想像很多人用過後的畫面】。等我回去之後,發現大家也陸陸續續上來了,有些工作人員就開始生火造飯,我則是四處溜達,後來想想還是回去幫忙吧,不然有負小叮噹之名【註一:小叮噹的來由是因為上次帶我同學去看流星雨,我從包包拿出很多吃的喝的跟奇奇怪怪的東西,還煮東西給他們吃,所以就有此一說】。吃飽喝足後,依照我的慣例當然是上床睡覺。不過此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學弟們跟其它的隊伍起了一點小衝突,當時感嘆,現在的年輕人態度真是惡劣,我曾經衝動的想去罵一下學弟們,不過還是忍住了,畢竟我們只是來散散心。這些學弟嘴巴上說他們常常爬山,有多厲害多厲害,可是爬山的精神他們體會了多勒?

我愛山不是因為征服的快感,也不是可以口頭炫耀,在登頂的過程他磨練我的毅力跟耐力,在山頂環顧四方的時刻他給我寬闊的胸襟及恢弘的氣度。我瞭解到世界之大,我們不過是滄海一粟,有什麼好驕傲的呢?一個人的外表好壞算什麼,一個人有錢算什麼,一個人要能堅持自己的理想才是值的令人激賞的。

12月9日凌晨2點,我已經睜開我的雙眼,開始刷牙洗臉吃早餐了,走出小木屋門口,星星依然不露臉。3點左右大隊出發,往3050高地的路說實在並不是很好走,不過看到美麗的市區夜景之後,總是讓你打起精神。聖稜再次出現在眼前,不過這次卻被雲霧給遮住了臉,在風雨中,大家沒有停留太久,繼續朝中霸山屋前進。在經過萬里長城段之後,過了往伊澤的差路口,就是中霸了。我依然是綴在隊伍的最後頭,並保持著一小段距離,我走走走停停,看著雲霧不時的變化,看著雲在上山下山,聽著被風激起的肅殺之聲,不時還會傳來不知名的絕唱。貪婪的吸著新鮮空氣,慵懶的踏著青翠山徑,連綿的山峰,不絕的雨露,我獨自享受大自然的美。到了中霸山屋,小叮噹拿出了橘子…蕃茄…果凍…軟糖,在平地習以為常的東西,到了3000公尺的高山,可都是珍寶呢,因為沒人想背那麼重吧,不過我可是個貪圖享受的人。再短暫的補充體力之後,繼續往大壩出發,眼前的大壩越來越近,在經過一番掙扎之後,終於再次站上大壩。

此時大家當然都忙著照相,而小叮噹又拿出了汽水跟水果,開始跟大家分享,想像坐在高山上野餐的樣子吧。到此本此行程應該算是到了一段尾聲了,不過讓我驚喜的是回到觀霧時,滿天的星星又露臉了,再一次的讓我頭暈目眩。


台長: 阿壞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