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14:53:29|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謠言──關於『9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機會的話,實在很想調查看看這些個廣為流傳的「網路經典謠言」,究竟有多少人收到看到過,又有多少人信以為真,有多少人會順手又好心的轉寄告知親朋友好友,又有多少人會進一步查證......。

辦公室裡的主管走的走逃的逃......呃......不、不是啦,是出差的出差外出的外出,家裡沒大人,一副天下太平的安樂景象。閒閒沒什麼緊急大事,一時興起,將積了個把月的E-MAIL整理分類,該存的存該砍的砍。刪著刪著就看到一封10月13日收到的中華電信的回函。

事件其實很簡單。

我再次收到了層層轉寄而來,滿含「人溺己溺、人餓已餓」普渡蒼生精神的警告信。大意是說,千萬別中了奸人計謀依指示操作電話按下『90#』,不然便會如何萬劫不復云云。

咦?這信我收到過不止一次耶,怎麼還在傳啊?一時興起(閒閒沒事很容「興起」。話說回來,忙得要死時,倒水都嫌路遠了,哪有空管閒事啊!),上網查了查中華電信的客服信箱,把這封充滿友情光輝的轉寄信原封不動的「複製/貼上」,加註幾句狀況描述及聯絡方式,署了名按下寄出。未久,收到回函了。照登如下:

=======================傳說中的分隔線=========================
閣下,您誤會了................................

有關 ” 電話按下 90#三碼” 之說明
這信件並非我各人發送的................

Hi,---您好:

這訊息也是好朋友Mail給我的(應該是國外轉載文件),
基於現今國內外詐騙手法千變萬化,
歹徒可能利用任一科技進行一般人均
無法預知之騙術,我覺得有必要再告訴我的”好”朋友,
但因忙中有錯,忘記把慣用的”署名”給拿掉 (反顧,我Mail出去的信件
加上”署名”似乎也沒啥錯,我的朋友要將我的信件再轉寄出去,理論上
應該將我的”署名”給刪掉,再轉寄才對...不是嗎?...因為再轉寄者又
非”署名”者...,結果收到Mail的人都以為是我發的信件,又是..”中華
電信”..員工,真是倒霉...公司也因而背了黑鍋....).
坦白講,這因此造成我很大的困擾,..........若要問我是否
是真的?當時我也無法求證(國外轉載文件,內容可信度如何求證?),........
.......就當成是傳說吧!相信也好
,不相信也罷!.....但就請高抬貴手,不要再傳下去了.....(若當它
是謠言,謠言也應止於智者吧!)....要不然,我可要變成
網路的.....造...謠...者.....了......
..........請饒了我吧!.............

ps:若因在下一時的疏忽,造成您的困擾,請多多見諒了.....

ps:網路上總是一傳再傳,往後若再收到有”在下署名”
的類似信件,就將它視為笑話一則,Kill它吧!
也請幫忙轉寄說明;就當是做功德一樁,OK?
Thanks a lot..............

PS : 91.9公司有對外發佈澄清,本公司交換機系統並無該項”服務”
用戶可放心使用公司提供的電話服務,若用戶依網路中所流傳
訊息操作,也不會起作用的....請放心.........

附上 好心的網友幫忙澄清的 一封信 請參考............

===============================================
拜託.....是否也請幫忙轉寄說明.......幫忙澄清......感激不盡........ 

我是極困擾的......請幫幫忙...help me!!
===============================================

~~~~~~~~~~~~~~~~~~~~~~~~~~~~~~~~
-----Original Message-----
From: X.X. XXXXX [mailto:XX.XXXXX@XXXX.XXXXXXX.com.tw]
Sent: Wednesday, October 16, 2002 4:51 PM
To: PK11 XXXXXXX; 1_XXX
Cc: 1_XXX(XX)
Subject: RE: 室內電話請勿按90#(一定要看)


以交換機技術當然可行,但目前在台灣應該不可能:
1.台灣交換機規格ME2401-3(4)並未有類似功能可以應用,已經接續的通話如果要啟動轉接或三方通話,不管主叫或被叫一定要先按Flash(勾鍵)通知交換機準備收碼,交換機未收到用戶要求當然就不會作任何事了,
2. 如果是聽到撥號音(交換機準備好收碼了)再撥那就絕對有可能,因為你撥的任何碼,都可以被有心人轉掉而計費到你身上,但要作到這樣勢必要連上交換機更改database,可是話說回來,可連上交換機更改設定,那根本不需要被害人應答,有很多方法可達成,
3. 我是不曉得UCB電訊是哪方神聖,但GTE在台灣的海外股權早在10年前就賣給西門子了,我們公司(吉悌(GTE?)電信)有安全部門我怎麼都不知道,對中華電信我們早就改成Siemens Telecommunication System Limited(STSL),有人會在台灣稱呼吉悌電信為GTE者代表她是非電信主流人員,所以說話可信度就不高了,
4. 這件事聽人問過,而且中華電信也有在查,可聽聽XXX看法,

Best Regards


如需進一步服務,請與我們聯絡或撥
客服專線:123
行動客服專線:0800-080-090
數據客服專線:0800-080-412
國際客服專線:0800-080-100


本次處理序號為 704101300003 ,
如需進一步處理,請將此序號寫入留言中,以利追蹤案件
中華電信


====================傳說中的分隔線再次現身=====================

只刪掉了最後面不影響理解原文的一小部分轉寄片斷,把隱私相關的資訊馬賽克,其他的一字不改,包括錯字、斷句和分斷,通通保留原汁原味一字未改。

這年頭,簽名檔也不能隨便附加哩!一個不小心就「流芳百世」的。看樣子這「簽名檔」被廣為流傳的人還真的是中華電信的員工,而且中華電信是把我的「意見函」轉發給這位無辜的「當事人」,由這位當事人來出面澄清了。

呵呵,除了同情,還是只能同情。同情之餘順手把這封信再轉寄給親朋友好友,再撥個內線通知那位好心轉寄信件的同事。

我猜這事情恐怕一時之間難以一了百了的,只要習慣不改。

台長: 聖代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舊作-雜記類 |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一定要這樣的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