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3 02:41:1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寫~卜算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我住長江頭 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 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 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 相思意 」

  現在的我,是靠在長江河畔的楊柳樹上,一面望著波光粼粼的河水,一面寫信給你的。

  一直不相信有所謂「一見鐘情」的說法。但自從在很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你後,從此卻對你念念不忘。這使我不得不重新正視這種極端不理智而又奇妙無比的經驗-它幾乎快把我搞糊塗了。

  從上次的閒聊中,得知你家就住在長江出海的地方。儘管表面看來若無其事,但其實家就住在長江源頭的我,內心是狂喜不已的。自從那次談話以後,我便常常坐在這裡望著河水出神。一想到我倆飲用的同是長江的河水,眺望的同是長江的景緻,我的心就會不住地狂跳。也正因此,當我在汲水凝望遠方時,也就會更加思念見不到面的你,揣測我倆是否正好想望著同一個風景...

  心情好的時候,隨便看看風景都是很快樂的;但心情要是不好,也不免會產生那種「種芭蕉又怨芭蕉」式的無理取鬧。恨自己想念你的心無法停息,隨著那河水一波又一波地流向你,但你卻又無法體會那潺湲裡別有含意!這心中的酸楚,也大概只有被漩渦捲入水中的枯黃葉片兒才能體會的了。

  我不冀望你會有任何回應,但我仍對江心的神明暗暗祈禱:只要你願意和我一樣,留心著每個從上游順流而下的心意。我對你的愛將生生世世,如江無悔地從你心底流過,永不枯竭。

  我發誓。  

台長: 謐星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