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21:38:19|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酸的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小心翼翼放下我的鞋子 輕輕關上大門
我對自己的舉動感到訝異 這不是我第二個家嗎 如果再加上一句伯母好之類的 好像現在的情境變成了我到同學家做客 可是這的確是我第二個家

媽媽住的地方據她所說是岡山最熱鬧的地區 在我看來不過是個發展的比較好的小鎮 可是我卻在這樣的環境感受到一種溫馨 每條街道定位的很清楚 一點都不複雜 儘管我第一次到這裡我還能充當這裡的小導遊呢 看著這樣簡單的環境 心想著媽媽和我所處的是差別如此大的世界 剛來時感受到的溫馨轉眼間被一股無奈的沉重給掩蓋了

好久沒騎腳踏車了
我跟隨在媽媽的後方 一方面我不熟悉這裡的環境需要媽媽帶路 另一方面嘛 我要當個孝順的兒子給媽媽一點面子 總不能一下子就超越她吧
我看著媽媽隨風飄揚的粉紅色外套 看著夕陽下媽媽略顯瘦小的身軀 我有點訝異 好像眼前的這一切是一場夢 我說不上來那是一種什麼感覺 好像你不該擁有 就算擁有了也覺得不真實 重點是 因為過去沉重的一切竟讓你不知道你希不希望擁有
就這樣 我默默騎著車尾隨著媽媽前進 試圖彌補我沒被媽媽帶領過的遺憾

坦白說這是我不喜歡的環境
吵雜的音樂聲與群眾近乎瘋狂的笑鬧聲
可是我明白一切存在的原因都是為了我 媽媽介紹我給她的朋友們認識
你知道的 南部人的熱情往往反應過度讓你會以為那是一種庸俗 但事實上他們對你的真誠絲毫不假 我像是個明星一樣被媽媽領著來回穿梭 這個阿姨 那個叔叔 好像他們真的都跟我媽有著多麼深厚的交情 他們之間的一切我當然不了解 不過他們倒是懷疑起我跟我媽之間的一切 他們都不相信我媽有一個這麼大的兒子 那種懷疑在我眼中看來愚蠢 可是當大家都這樣懷疑你不禁也要問自己 為什麼這一對母子會在別人眼中有著這樣的呈現
我沉默不語 也許是我不想跟現場吵雜的環境對抗 也許是我真的被這些懷疑弄得不知該說什麼了

媽像個飢餓已久的難民看見食物一樣緊抓著我不放 她的身上散發出一股濃郁的酒味 我知道她喝醉了 但她依然堅持對我說些什麼
媽緊緊抱著我 我隱約可以感覺到她的女性特徵 我心想 這或許是我這輩子最合理也最直接的一次體驗了吧
我對這樣熱情的親情擁抱感到陌生 我猜想媽一定也對久別兒子的身軀感到陌生 可是這樣的陌生卻來自於兩個血濃於水的生命 想著想著 我不禁有些心酸 媽媽替我落下了淚 我試圖安撫她的情緒 也平復我自己的心情

坐在車上
我閉上眼睛靜靜回想這兩天發生的一切
從媽剛接到我的欣喜 到媽向朋友介紹我時的驕傲 到昨晚酒後吐真言的淚水 這些畫面快速閃過我的腦海 就像外面的街景一樣快速奔馳
媽和開車載我回營區的朋友交談 她一直以為我睡著了 可是她卻不知道我意識仍十分清楚 我聽見她提起一首歌 心酸的浪漫 她說 裡面的歌詞就好像我面對兒子的心情

“多年後再次相見 往事如煙 他愛我的雙眼 已變得漠然
很想再提起從前 依偎纏綿 他用淡淡的笑臉 拒絕我所有語言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太傻太善良 我怎能記怨他
他給我太多 心酸浪漫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左右為難的愛他 忘不了 放不下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多年後再次相見 多麼傷感 我坐在他的面前 侷促不安
很想再提起從前 心口難開 讓沈默為我表白 我是萬般的無奈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愛的太淒涼 連微笑都害怕
他給我浪漫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盡啊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我太傻 愛的太淒涼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太傻太善良 我愛的太淒涼
他給我太多 心酸浪漫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多年後再次相見 十分傷感 他坐在我的面前 往事如煙
很想再提起從前 太難 太難 太難”

我很想開口說些什麼
然而 太難 太難 太難

台長: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