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4 23:49:2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學記(36)-智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日子被老師盯的很緊,每一個星期去老師家一到三次,每次都會有很緊張、很嚴肅的氣氛,弄得自己中午的胃口都不是很好,所以腸胃又有一些不正常。發現最近做實驗比較能專心,大概自己也心急了,而許多事情也在自己心中也必須有個底。我總是覺得自己老是在老師的面前顯得慌亂,顯得沒有自信,這些日子的低潮,慢慢體悟出錮中滋味,『自信』真的是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剛剛跑回去看中華職棒的年度總冠軍賽,兄弟隊七戰中,從敗戰中一路追趕,其實雖然快封王,但是也面臨統一獅的挑戰危機,可是投手面部的表情,都可以感到他決心面對挑戰的那一份自信心。
一路頂著秋意,回想這一個月的心情;每天的忐忑不安,沒有增加自己的戰鬥力,只是拖垮日益焦慮的身體;一本書,一場棒球賽,一個PDA,讓自己慢慢從谷底爬上來,今天再去找老師時,雖然不是非常的充分,雖然談到實驗還是緊張,但是緊張的程度已經不會拉肚子。『充分的準備』是打好每一次勝戰的工具。這是鐵的定律。
而智慧卻是平日的生活經驗累積,也是個人心性修養的呈現,在慌亂中可看出一個人的『智慧』。一個博士學位除了學歷之外,老師最能給我的就是生命中的智慧;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只是這些日子,生活仍然繼續,智慧的話語也然不斷盈耳,但是會被下一段實驗討論的緊張氣氛弄得無法喘息。今天稍加回憶,又發現許許多多的生活智慧。
這些日子在bbs上看到學生提到『罷免』老師,我想就算老師延遲我的畢業期限也是因為自己不夠資格拿到這個學位,我也不會想到要罷免我自己的老師。施者傳道授業解惑,我的老師都做到了。他是我心中的『智慧』.............

台長: 麻辣微胞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