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5 21:34:2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學記(27)—新的心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暑假到現在,心情一直好不太起來,彷彿壓著千斤萬噸的重物在心頭。加上屋漏偏逢連夜雨,趕回家裡掃水,學生社團的事狀況百出,弄得自己焦頭爛額。而最近一直調整關於做實驗的心態。在放假後的某一天跟老師聊了一下,但每一句話卻如千斤重的石頭迎面飛來,等談完話之後,遍體鱗傷之外,連信心都降到谷底。但是老師要我好好想想,自己突破。我帶著鬱悶的心情到同事那幫忙,看他忙博士論文的口試,看他的情緒與心情大概已經到達閥值了,隨時都可能「火山爆發」看到他,想到自己,我也是一座活火山,身旁的人此時都悉心的體諒,或許這是目前最安慰的地方吧!
我一直想不透老師提的問題,結果最後的結論我把他歸咎在「人生觀」上。我一直是一個積極的人,但卻不是一個樂觀主義者,當事情發生時,我都會先想到負面的的情況,一直到最後理智提醒自己,應該往另一方面思考,才會回過神來,但這樣一來一往,往往已經喪失了許多機會。我想或許因為如此,所以在研究上也無法突破老師所要求的!
所以新的心境是培養「積極、樂觀」的人生觀。所以我從回家「救書」的事情開始訓練自己,讓自己的情緒與思路不要陷在「損失、心痛」上面,而是去面對,去處理,不去想如何的糟糕。就如同今天作實驗的情況,因為昨天接獲另外一位社團指導老師請辭的信讓自己徹夜難眠,今天的身體狀況很差,頭暈到無法做實驗,我就呆坐在椅子上休息,直到頭不暈為止。以往大概會先沮喪時間流逝,一事無成。而新的心境是『已經發生了,就讓他發生,急也沒有用』一切都要慢,慢慢來,雖然實驗的時間性迫在眉睫,但是就是要每一次的動作都要有結果,要有效率,所以要慢!這些話老師已經說過不下十次,但是改就是改不過來,這一回真的要痛下決心改過來,因為受「快」的虧已經很大了。其實一時也說不上什麼頭緒,但心理知道,我即將轉換一個新的心境,讓自己好過一些,我可不想成為下一個憂鬱症患者。

台長: 麻辣微胞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