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3 01:12:11|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喳喳】太過正確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過正確的人生,總是艱辛而孤單的。我們肩負偉大的使命,但是我們還是要不斷的嘗試。』這是來自火星爺爺的文章節錄。這句話之所以被放在站台的介紹上,是因為自己也因為『太過正確的人生』吃過不少苦頭,但自己確認為甘之如飴!
剛剛收到學生的回信,他受到人格上莫大的打擊,我一下子卻不知到如何安慰他!但我卻直覺想到這一句話!想起小時候也曾被誤會,但那時年紀小,哭哭鬧鬧,把委屈大哭一場,也就沒事了!但是越是到年紀大,越不能容許別人對自己的誤會,一點點的瑕疵都不允許,所以會爭取說明的機會!記得以前學生跟某位同事發生磨差,但因為同事有錯卻不肯承認,要學生認錯!這一點在我教育學生的想法裡有很大的偏差,所以我堅持我的『正確人生觀』這件事情鬧了有一個多月,都鬧到主任秘書那了呢!但是我還繼續堅持我的想法!
剛剛跟一位同事通電話,我說我是一個很有原則的老師,我不會因為學生是五年級或者是畢業班就會特別的關愛!他說,教書教久了你會知道有些原則是會改變的!我說,至少我目前十年,仍沒改變過!
太過正確的人生是辛苦的!跟我比較親密的學生也會辛苦!因為我會跟他們說『JUST DO IT』只有做不到的人,沒有做不到的事!他們跟著我,一切要符合社會價值觀,一切都要往積極、光明、圓滿的面去走,不許浸盈在失敗、沮喪太久。要早一點走出陰霾,但其實,孩子畢竟是孩子,歷練比較少,要走出自己所纏繞的情緒是有多麼的困難!而我卻常常不貼心的硬是揭他們的傷口,硬是要他們面對自己的傷痕,這樣對他們來說,似乎殘酷了些!
唉~~太過正確的人生,是辛苦些,但是無愧於心吧!就是這樣,不過日後對學生,或許有些話已經不需要在說這麼多了,不是嗎?

台長: 麻辣微胞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