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6 22:05:35| 人氣4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學記(16)—一支原子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 是去年一月份畫的,一隻玉兔牌原子筆,在一次飛機上填寫問卷中送的。帶回來之後一直放在書桌前面,想想把他帶到實驗室來用。因為實驗室人多,筆常常不見,所以在目前科學進步情況下的一支「落伍」的原子筆,我想會在沒用完就落得失蹤的命運了!
今天「終於」用完一支原子筆;起先還不相信自己終於有始有終的用完一支原子筆,在紙上畫了好久就是沒有水,不死心把它拆開,真的沒水了;用完了。
一支筆用完為什麼值得我大書特書呢?
因為至從念碩士班之後,我幾乎很少把一支筆寫完過。
在實驗室,不是不見就是摔壞了。在學校教書,不是我A了學生的筆回來,就是我的筆掉在教室的講桌上。
在實驗室被人順手帶走的機會多。在教室被我順手帶回來的是學生的筆,也常常在過了幾天後才發覺,即使發覺了,也不知道筆是誰的?至於我掉在教室的,我也從來沒在下一堂課看過它仍在講桌上。
今天,一支黑色原子筆用完了,確定用完之後,要丟進垃圾桶之前,有一點猶豫,我要不要留著紀念,或者會有其他的用途呢?這樣的念頭閃過,「算了,丟了吧!看看你的桌上,已經堆積如山了」
目前用原子筆的學生也越來越少,他們手上的是鋼珠筆。鋼珠筆一掉在地上就摔壞了,摔壞的機率比原子筆高。
原子筆在台灣從早期一支三元的玉兔牌原子筆,到五元的SKB秘書牌,到七元的雷諾原子筆。
三元玉兔牌原子筆是國小六年級的第一支原子筆。SKB秘書牌會香的原子筆是國中時代用的。到了專科、大學用的多半是雷諾牌。雷諾一直用到博士班。因為雷諾是沒有味道、而出水又很順暢的原子筆。老師說:英國人做的原子筆還是有他的個性在;一種堅持的個性;白色的筆桿,打不開的筆頭,堅固的鋼珠,耐摔。老師除了鋼筆之外就是雷諾原子筆。
而我會珍惜今天這一支用完的原子筆是因為,這些年來,已經很少用筆寫字了,多半打字,做實驗也只是簡單的紀錄,要寫很多字的機會真的不多。所以會完整的用完一支筆,真的很難得。

寫到這,想起還有一種筆會常常用完,那就是紅筆,不過我常常跟學生開玩笑說,買紅筆有哲學的,買好寫的,多半一支要四十幾元,可是改考卷的時候會生氣,一下子筆就壞了,不划算。可是如果買不好寫的,改到一半看到考卷已經很氣了,筆不好改更氣。呵呵~~那到底哪一種牌子的紅筆適合改考卷呢?
答案是 玉 兔 牌 紅筆 一支五元,好寫,又划算。
哈哈~~各位改考卷用什麼筆呢?

台長: 麻辣微胞
人氣(4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玉兔鉛筆學校
您好,請問這篇圖文可以讓我們於玉兔官網/現場展示嗎? 寫得真有趣
2017-06-09 17:3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