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3 09:27:3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學記(13)—盡其所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日子為了配合學弟,所以沒日沒夜的趕實驗。他是碩士班的學弟,但是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最近早上常常聽到他的抱怨,說他好想放假,他好累的話語,我多半安慰他,忍一忍就好,一切很快就會過去。但昨天忍不住吐了他一句話「去玩就別喊累」。他大哥每天八點到實驗室,晚上八點走,固定時間,我都叫他公務員學弟。
愚人節那一天,我自嘲聰明的人會留在實驗室做實驗,笨笨的「愚人」,才會去過愚人節,因為整個實驗室或說整個大樓只有我一個人在。我做實驗洗瓶子到深夜一點半。不過一過了十二點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才是最笨的「愚人」。有點懊惱,不過想到自己趴在水槽洗瓶子的景象,讓自己感到滿足;為什麼滿足呢?因為如果不把握當下多做一點研究的話,回屏東的學校哪有這麼好的研究環境呢?連洗個瓶子都嫌水槽高度不對,刷子不對等等,更別說我必須有一間終年恆溫的實驗室了呢!
所以除了愚人節那天晚上,我倒是感受到「盡其所能」的做實驗的心情。似乎已經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呢!不是嗎?

ps.為什麼老是聽到我在洗瓶子呢?因為我做膠體化學,研究表面活性劑對溶解難溶性物質的作用機制。所以平子要洗得非常乾淨,洗瓶子佔了我五分之一的時間呢!
圖是我在做實驗時,學弟的瓶子在機器上攪拌,有點吵,把他隨手畫了一畫!

台長: 麻辣微胞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