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7 13:28:55|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生素寫—5j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j子?當時在網路上看到個暱稱讓我猜了好久,我從文字中猜是你,問妳為什麼取5j子?妳嘻嘻的笑著『老師你回家看妳的電腦鍵盤就知道了』果然,我發現這是妳的姓注音符號拼音的鍵盤符號,虧妳想的出來!
妳是第一個在我未受課前就很熟的學生!我在妳一年級的時候就認識你了。第一次的接觸是在社團迎新露營中,在活動裡我們常常聊天,聊社團的服務事項,一起摘姑婆芋的葉子檔陽光,在溪裡看樹蛙,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學生。也覺得你並不是一個貪玩得學生,是一個乖寶寶吧!
專二那一年,社團面臨解散,課外組希望我能再繼續指導這個社團,但是沒有幹部,所以一切必須從頭,我想我應該找一個我信任而且容易被我找到的學生,我第一個就想到你,因為至少妳是系上的學生,妳讓我感到應該可以被指導,因為我感受到妳對服務工作的熱誠。
大概是只有二年級吧,當社長這個責任太過龐大,心智成熟度也不夠穩定,更何況這是一個燙手山芋,挑戰不斷,壓力倍增。這一年的社長你當的好辛苦!記得在第二次小蘿蔔活動的時候,妳擔任服務股,負責器材、道具、廚房的工作,當初人手不足所以這個工作只有妳一個人。我記得,我和凱西似乎是照『三餐』責備你。我們不明了為什麼教過妳的東西,妳老是不會,妳老是忘記?我們都認為你『不用心』,但是我又從妳的眼神中看到『老師,我真的不懂呀』,妳的眼神讓我想起自己在救國團『高大服』當見習服務員時的窘況,我自己也是當時營區打雜的人,每天都被學長姐罵,也不知道到底哪裡沒做好,但是我真的很努力,很認真呀!或許我們都是比較沈默的人吧!不過後來我們都發現這是不好的!因為不說不會有人瞭解我們心裡想什麼吧!辛苦的一年,也不知道你怎麼熬過來了,我想就是那一股不願服輸的個性吧!這個個性讓妳成為一個『堅持的人』。
專四我們開始寫交換日記,大概是不當社長了,壓力少了許多,我們開始在妳的日記裡聽到你心裡的聲音,原來5j子有這麼多的想法!問妳為什麼許多誤會都不解釋,問擬為什麼當時都不說清楚獎明白,妳說,因為怕受傷!怕彼此都受傷,因為對人不信任。怕受傷,所以築一道牆把自己與外面的人隔離開來,這樣大家都不會受傷!這是妳的論調,我訝異,原來不說話的5j子是因為太善良,怕大家受傷,所以用這種方式來解決。我們拗論到伙伴之間的感情除了同甘苦共患難之外,更重要的事彼此『交心』,這是伙伴之間的『革命情感』不是班上同學能給妳的!我想慢慢的妳瞭解了,我們常常會收到妳窩心親手做的小東西,如果妳忘了誰?那個人一定會灑嬌賴皮ㄠ到手為止。目前大家最熱衷的事珍藏你做的大框框,裡面充滿了我們酸甜苦辣鹹的回憶。
妳也是第一個社團學生被我教過的學生。在課堂上,妳坐正中央的第一個,但是妳卻常常在我的課堂上打瞌睡,我常常當作沒看見,因為我知道你又為了社團的資料熬夜到天明,除了心疼之外,免不了要妳實現自己的原則『玩社團,功課要更好』但是不幸的,下學期你還是被我當掉了,雖然在及格的邊緣,但我想我不能有私心,妳卻很勇敢的告訴我,『老師,是我自己沒學好,我五年級的時候一定會再去修妳的課』。我佩服你的堅持,妳果然將在下學期來選我的課,我告訴你,妳確定你要冒險嗎?因為如果在被我當掉,可是要延畢的!妳說,妳就是因為沒學好,所以這一回來要好好學有機化學。心裡聽了當然很高興。希望妳下學期不要在我的課堂打瞌睡了,否則我還是會當著學弟妹的面前叫醒妳的!
妳常常告訴我,妳目前在系上修課做報告能做的如此的好,是因為當初在社團我的要求之故!我不知道有多身的影響,但是當妳幫我別上藍絲帶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
其實妳真的很細心,很善良,妳知道嗎?妳知道自己的優點嗎?雖然妳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但是妳卻是一個很好的幫手,少了妳,社團也會不完整的!妳也快畢業了,希望妳能更肯定自己,更愛自己!

照片裡誰才是5j子?

台長: 麻辣微胞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