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2 17:08:51|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學妹來找我聊天,說母親不相信他一人在外的生活。母親懷疑她跟助教聊天是因為助教想要追她。

我們聊起了父母的想法,為什麼父母會如此的多疑?為什麼父母如此的不相信自己的子女?

這樣的事情在我身上以前也發生過了!只是,當我漸漸長大,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但是轉而發生的爭執是在對事情的看法不同,價值觀不同。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弄得不愉快,母親總是說我,一天到晚當老師當久了,對父母說話向對學生說話一樣。這個問題我想過,或許吧!我會有這種潛意識希望父母能遵從我的價值觀,能讓自己不要如此的違背自己。但是我們卻忘了,沒有父母怎麼會有我們呢?父母的價值觀,建立在他們的那個時代,獲許現在看來很不符合現代的思潮,但是他們也這麼大的歲數了,似乎也不能改變什麼了吧!而自己的價值觀是屬於自己的,更不可能去套在別人的身上,更何況是父母的呢!所以何必為一點小事去誤會或解讀成不愉快的情境呢?而順應父母,不是指父母要我們去作惡,我們就去的。而是在這種價值觀的情況下,不需要去爭辯誰是誰非?因為這根本沒有這樣的問題存在嘛!

現在的父母難為,父母帶著子女尋短,父母的悲情加諸子女身上,子女也只能順應父母。

而自己有如此的父母應該感到萬幸,就別不知足吧!也把我養到著麼『大』了!也該是順應父母的年齡。我不想『子欲養而親不在』的窘境發生在我身上。

台長: 麻辣微胞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