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4 19:27:08|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行憲之名 放耶誕假之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一個博士班的研究生,什麼時候該要放假?什麼時候要上班,我常常弄不清楚。
當我在機場候機,班機班班客滿時,才弄清楚原來是『耶誕假期』連放三天!可是我真的不清楚,為什麼中國人要放耶誕節呢?喔~~~~原來是因為行憲紀念日放假!咦???不是週休二日後許多節日都只紀念不放假嗎?為什麼要放假呢?
行憲紀念日跟台灣光復節在人民的心中哪一個重要呢?我想大家都不會去思考這個問題?那放假的意義又在哪呢?有人說,可以利用耶誕的氣氛以利經濟起飛,刺激消費,成長經濟。如果是用這種方式增加國家經濟能力,那未免也太小家子氣了!
所以看來只有一個理由,就是為了拉攏民心,放一天假,給大家喘一口氣!假行憲之名 放耶誕假之實!政府就當一次聖誕老公公,給大家一天的假期當聖誕禮物吧!因為這些日子整個社會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可以緩和氣氛,使人心安定了吧!

而沒放假的我,今天弄了一天實驗的儀器,因為機器想要放假,掛點了!弄到傍晚五點多才搞定,現在寫完日記,要上工了!已經聽到學校教堂的音樂聲,等一會有空去聽聽他們的福音,給機器放一下假吧!

台長: 麻辣微胞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