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2 03:37:40|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像是夏天傍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是夏天傍晚...
昏昏暗暗的....空氣很悶...
我跟某個人在房間裡....
坐在那張大床上....
印像中床單是鮮艷的黃色...
而她的面目模糊...

我注意到她在哭...
覺得有點不知所措起來...
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好像該說些什麼話似的...
很尷尬的氣氛...我靜靜地看著她...
很久...我才發現她是我以前的女朋友H....兩三年前....
我幾乎已經忘了她的長相....
她穿著一件格子洋裝..手指上是心型的戒指....
盤腿靠在床頭櫃上..垂著頭低聲的啜泣......
那時我突然意識到...這好像是個夢....

H穿的衣服是她與我分手的那天的穿著.......
手上的戒指也是....
還記得當時她邊哭邊說...
"我覺得好像你以後所有發生的事情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3年多前的事....
這之間我變了很多....我相信她一定也是....
不知道為什麼過了這麼久...
她又忽然的在夢中出現在我的面前.....
而且那哭聲彷彿就在耳旁....
很清楚的是.....我知道我已經不再愛她....
甚至記不得她完整的名字....
如何才能出聲安慰一個陌生人呢.....??

模糊中想到的....是兩天前看到的日片失落的時間.....
主角佐藤藍子經歷的一場非線性的時間....
與服飾不同的..
H的髮型是我們分手前一年的樣子....
那條紅色的頭巾握在手裡....
我記起分手前一年那時我們有過一次很大的爭執......
她在網路上認識一個軍官......
而我是個二兵......
放假在新竹....我偷翻著日記上怵目驚心的文字....
那時我不想原諒她卻因為心軟....

房間裡...我慢慢的回想起很多事....
想著如果她這時抬起頭對我喚出我以前的名字....
我是否可以以4年後的身分解釋清楚讓她相信...
一年後她將會如何的傷我...
所以我選擇在此時傷她而離開....

................................

7-8坪的房間內....一張大雙人床....
一男一女坐在床上.....距離很遠...兩個人都低著頭....
鏡頭從正上方可以看清兩人相對關係的位置慢慢cram down....


vo ( 畫外男音 ) :

我曾經在一本科幻小說裡讀過這樣的故事......
一個人在與前個女友分手3年後...
不知為什麼回到了4年前的世界....
剛剛好在那次大吵之後....與她面對面.....
這3年來他有過其他兩個女友...早已忘了她的長相與名字....
而我昨晚加班到天亮...眼睛很疼....
迷迷糊糊不知是睡醒了還是睡夢中....
這故事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

vo完....跳女孩大特寫...她猛抬頭哭著說...
"我覺得你以後所有發生的事情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我們一年後才會分手的....我知道...."

"你知不知道我一點也不想離開.....
你講這樣傷我...我很難過的你知道嗎...???
你真是天底下最笨的人..... "


vo ( 畫外男音 ) :

看著4年前的她....我很驚訝對我而言她變得如此陌生...
我記憶中這次爭吵後...我們還是合好如初....
可是一年後她愛上W重重的傷了我....
如果這不是夢而我必須在4年前重新開始......
我想我不可能再愛上她.....


" 我們不要分開好不好...??"



台長: 迷卡懵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