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9 19:23:2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插播》Poppies十字繡龜速日記--趕工篇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29/2003(六),太陽微微露臉

老爸有事上台北,與Lion、思嫺相約用餐並八卦完後,即趕著回家陪老爸。
回到家,老爸正在午休,於是躲進自己的房間,把Poppies拿出來開工,
然而,第一針怎麼也繡不下去,究竟要從那裏起針呢?
終於,在左看右看約莫十分鐘後,從離中心點最近的右上方忐忑地下針了,
這方向,可能會成為我以後起針的習慣吧!

在空白的底布沾染上顏色的感覺,很喜悅。


4/02/2003(二),很暖和

我在射手家留言:
『進度報告:
在左思右量後,眼睛看到快凸出來後,終於鏽了一朵花的外圍部分
但,會不會太緊或太鬆?我還是無法拿捏,
我發現,我的也需要用到”半針”,到時真要求救了。
.. 4/ 2(Wed) 11:10[6608] 』

Alicia回應:
『米亞, 我也拿不準鬆緊, 所以我是用一種貼布的方式來做,
在拉線的時候, 用小指頭勾住線然後繼續拉,
因為小指頭比較沒力, 就不會把線拉的太緊, 提供給你參考.
..4/ 2(Wed) 12:08[6609] 』

射手學姐回應:
『米亞,你的圖有用到半針啊?
放心,不難,因為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你是那種只繡下半針「/」的半針,很省事的,
並不是 Alicia 碰到的 1/4、3/4 那種複雜的分數針,
你可以看圖說話的話,
我可以貼個網址給你去研究(順便練英文)
http://users.rcn.com/kdyer.dnai/faqs/frac_stit
(1/2 stitch = half stitch,這你懂吧?)
真的真的需要當面教學的話,可以來找我,
另外,跟 Alicia 一樣,我也會用左手指去壓住線,
不是一口氣把線拉到底,以免拉的太緊(我手勢向來太緊)。
.. 4/ 2(Wed) 15:05[6612] 』

我說:
『妳們說的很清楚,可是我聽得有點模糊,
我回家再按照妳們的說法試試,
只是,Alicia:妳說的用小指壓是左手還是與拿針相同的右手?

已把射手學姐提供的網頁放到最愛,
至於半針,我決定先留著,再慢慢研究,
我想,等射手學姐生完產,做完月子,我可能還沒鏽到那。
.. 4/ 2(Wed) 16:45[6616] 』

Alicia再次回應:
『米亞:我和射手不一樣, 我是用右手的小指把線勾住,
我看的那本書好像正好在地上,等我回去找找,傳圖片給你,你就知道了.
.. 4/ 2(Wed) 16:55[6617]』


射手學姐再次回應:
『米亞,簡單的說,
Alicia 是用右手的小指頭拉針那頭的線,而不是用拇指跟食指;
我呢,則是同時用左手的大拇指壓住布上面的線;
等右手拉到底了,左手再放開,用右手輕拉繡線調整鬆緊度;
這樣,有沒有比較清楚一些了?
.. 4/ 2(Wed) 16:59[6618]』

後來,回家再看一下解說,半針真的不難,
但我這超級笨手又發現了French Knot這怪怪的針法,
只好,再研究,再研究。
大家都是我的好老師,我何其幸運呢!


4/08/2003(二),詭異的氣候,下起毛毛雨

停工一星期後,想是大夥看不過去,
個個拿起蛙家愛之鞭努力地咻!咻!咻!
唉呀,嗚呼痛哉,決定晚上回家乖乖地繡一下。

晚上九點,上完有趣的英文課後,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回家,
洗完澎澎,看個電視,翻翻徐玫怡著之「星期三的家事課」一書,
約莫十一點半,始拿起我的popies”密密繡;
我是個努力但不專心的工作者,一邊繡,一邊眼睛不時會飄向電視機,
於是,在換線時,一連三次發生針掉在地板上,
蹲下身去,左瞄右摸地找了好久,好久,
真是折騰有八百度高度近視的我。

終於,一片小花辦成形了。

這就像是在看自己的小孩出生成長那般地感動
深夜一點,帶著二滴小淚,甜甜地入睡。
只是,可以預見明天二坨黑輪又要出現了。

十字繡,真的很有趣,
Liyu、丸子、…..還沒加入我們女紅會的朋友,
是否開始心動了呢?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喔!


圖片:我正在看之「星期三的家事課」一書封面,取自金石堂網站,與Popies無直接關係,但皆很有趣。

台長: 秘密亞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