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9 09:36:12| 人氣4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志專欄 - 此時在天涯海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在我身後說﹕ “我剛才聽見妳去問了要到ULUWATU的價錢。妳還要去嗎﹖我可以給妳更好的價錢。”我看了看說話的男人﹐奇怪怎麼剛才我在跟另一位司機在講價時沒察覺到他呢﹖于是便問﹕“那你要多少﹖”
“150。000RP吧﹗”他答。
“通常包車跟司機一整天才300。000RP﹐現在已近4點了﹐你還收那麼貴﹖而且我只要去ULUWATU而已”﹗
“不貴了。這裡去要約一小時呢﹗”


後來﹐沒再跟他減價﹐決定請他載我到ULUWATU去﹐不是好價﹐因我只打算逗留在KUTA一天而已﹐而從這裡出發到最南端的ULUWATU是最近的路程﹐所以必須爭取時間。要是明天往北去了UBUD路線就較不方便了。司機開的是一輛日產四輪驅車。在車上﹐問了我喜歡哪類型的音樂﹖他的收藏全是重金屬搖滾樂﹐幸好我找到了一張雷鬼樂CD。車上只有我倆﹐交換名字是兩個不認識的人打破陌生隔閡最快的方法。司機看來相當年輕﹐叫AGUS﹐是個年齡較外表年輕的男生﹐才28歲。當他知道我的年齡以後﹐睜大了眼﹐一副驚訝的表情。不管他有否特意討好﹐但是他的張成O型的嘴給了我一絲竊喜。討好女人最容易的方法永遠是把她年輕並美麗化。

好奇于AGUS的名字﹖因為據我所知﹐巴厘島人的名字都是以家中排行來取名的。排在最大的是WAYAN﹐第二的是MADE﹐第三的是NYOMAN﹐第四的則是KETUT﹐以此循序重復命名。AGUS很驕傲地跟我說他是來自HIGH CLASS的。他耐心給我解釋說以前的巴厘島有階層之分﹐總共是四層﹐最高的叫BRAHMANA﹐而AGUS的爺爺是宗教祭司。此階層在以前擁有比統治者和貴族更崇高的地位。第二層是屬于統治高位者的SATRIA﹐第三層是WEISIA﹐通常他們是武士或擁有來自于SATRIA同血統的貴族。最後就是平民階層SUDRA了。約15世紀﹐大批婆羅門的祭司因為想要逃避回教的入侵﹐所以從爪娃遷移到巴厘島並引進種姓制度。不過﹐這跟印度的奴隸制度卻是不一樣的﹐因為不同階層的人還是可以相處在一起。

有人說﹐ULUWATU座落在巴厘南部半島的的懸崖上,所以來到了這裡像極來到了天涯海角。傳說有对門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長,因此两人的戀情得不到任何祝福,在絕望之下双双投海殉情﹐為這裡平添了傳奇淒美的色彩。

我一個人﹐站在高處俯橄狀觀的懸崖﹐看著白色海浪拍打在崖邊﹐礁石上﹐循著大海望去看不著邊際。而一片澄黃色的太陽好像在暖身﹐准備彎身下去了。

在巴厘島的天涯海角。望著狀麗的景色﹐輕聲對自己說-如果局限于眼前所見的﹐妳的世界就到此為止了。就算是天涯還角﹐可懸崖連綿展延開去的﹐是眼睛望不見的另一片更寬闊的世界啊﹗

人在其生命裡﹐要懂得看得更遠更廣。不是說了嗎﹖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


(P/S-我不是巴厘島的深度旅者﹐很多美好的地方也許不太懂﹐但ULUWATU﹐真的真的要去噢﹗個人推荐在傍晚時分。再到BALI的話﹐我還是再會去ULUWATU﹐好好的看它。)

台長: miaoti
人氣(4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雜志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專欄-你都不再愛我了
此分類上一篇:你愿意為我離開她嗎﹖

清蒸霉菌
Uluwatu靠近哪裡?東南西北?

我也想重遊巴厘。
2007-09-29 11:25:15
版主回應
有人說﹐ULUWATU座落在巴厘南部半島的的懸崖上,所以來到了這裡像極來到了天涯海角。
2007-09-30 11:54: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