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22:02:45| 人氣5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lamat jalan , Makik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KUTA呆了一天﹐乘坐SHUTTLE BUS抵達來到了UBUD。CHECK IN後﹐隨意走走﹐同時也查看各LOCAL TRIP的價格。比過價﹐覺得在大街的一間旅社提供的價錢便宜﹐便進去買了往KINTAMANI火山的團﹐130﹐000吧﹖(P/S﹕馬幣約RM60)付錢時﹐收費小姐跟我說-明天只有妳和另一位游客去呢﹗我開玩笑說-希望是一個帥哥吧﹗

第2天﹐司機DEWA先來接我﹐然後才到另一處接和我一起出發的旅客。有個長髮女生迎著車子走了過來﹐不是帥哥。碎了艷遇夢。她主動跟我說-HI。這是我跟MAKIKO的初次見面。爽朗﹐主動﹐熱情是我對她的第一印像。

因為只有我倆﹐所以我們都一起走一起逛。而她買東西時﹐我就用國語來幫她討價還價。一路參觀﹐雖然我倆的英語都不太好﹐但是因為共同喜歡分享的個性﹐所以我們都不用對彼此做太多的遷就。有時在一些地方﹐我們一起走﹔有時我們又會分開各自走﹐但沒多久又碰在一起了。

MAKIKO在CANADA住了幾個月﹐主要是學英文﹐並在當地的一間壽司店當恃應。過後﹐她去了澳洲﹐靠摘採番茄來賺取生活費﹐工作了10個月﹐她決定回到家鄉OSAKA。在回家之前﹐她要用一個半月的時間來環游東南亞國家。

那麼湊巧﹐她會來到馬來西亞。我對她說-我住KL ﹐如果須要住的地方的話﹐可來我的家。她聽了很驚喜﹗

回來以後﹐K說我-妳啊﹐認識人沒多久﹐就叫人來妳家住。妳知道人家是什麼人嗎﹖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答她﹖我只知道那天﹐沒想什麼就直接脫口而出邀請MAKIKO來我家小住。是我本來就好客還是因為對M信任還是只憑直覺行事﹖我到現在都找不到一個答案﹐說不出所以。

可能我是抱著看到一個25歲的女生自助旅行著﹐如果我可以幫點什麼的話。WHY NOT﹖要是換作是我﹐也很希望在出門時會有那樣的人對我的。于是﹐如同此心﹐我接待了M。

我相信﹐遇上一些人﹐會令我們的世界變廣。不管在友情﹐或著愛情裡。

MAKIKO在我家小住時﹐讓我重新發現很多事物。好比如﹐M說要煮日本咖哩﹐我們去超市買材料時﹐她告訴了我很多過去我不懂的日式貨品。通常我去JAPANESE FOOD部門都只去買綠茶。

M告訴我那些日式食物和材料是如何的吃法或烹煮。如果不是她﹐我都不知道原來日式的意大利面醬料的選擇竟有十種之上﹗還有日本咖哩和MISO SOUP的方法是如此的簡單方便﹗另外原來日本有很多送飯吃的干糧或著泡泡水就可以馬上吃的食品。啊﹐還有煎PANCAKE用的粉呢﹗可以讓我很快速簡單的弄PAN CAKE來吃。在M的引導下﹐我對日式食物充滿了好奇﹐並在短時間內學懂了好多食品﹗

有些你根本就陌生的事﹐在沒什麼特別原因的勾引下﹐是不會刻意去認識的。跟著M去逛日文書局時﹐我才知道日文書封面的設計跟包裝是如此的精美﹗在BALI時﹐她看了我帶的書﹐很驚訝﹗原來日文書都有輕便型的﹐小巧而輕盈﹐容易帶著隨地閱讀。而現在﹐倒回頭來看﹐除了小說﹐為什麼中文書都那麼笨重啊﹖(P/S﹕當然除了大陸書和英文書以外)

MAKIKO離開KL的前一晚﹐我邀請了一些朋友來分享她的手藝。M說平日她愛下廚﹐我看她在廚房裡不消一會兒就煮好咖哩﹐佩服﹗她最愛問我的是-妳什麼時候要煮﹖我也總說-會的會很快的。然後她開玩笑問-是PASTA嗎﹖因為我對她說過我只懂煮PASTA。

M不斷對我說-you should cook at home 。
我盡量努力。

今天是星期一﹐M要乘火車從檳城去曼谷了。約20個小時的車程吧﹖
BON VOYAGE & SELAMAT JALAN 。

台長: miaoti
人氣(5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y travel\'s |
此分類下一篇:在最接近神的地方被"FUCK"
此分類上一篇:怕黑

melvin
I also have the wish every single time I board a train or a flight that there is a pretty girl sitting right next to me. And it never happens.
2007-07-30 00:27:55
miaoti
ha ha ...... :)
i had once experince dat a very handsome guy sit beside me on planne , but i exchange seat with my good fren ......
2007-07-30 10:42:02
Exmond
i always wish to get upgraded to business class and never though of pretty gals... next time i pray for it and try if i can get one...:)
BTW Makiko never contact me after the 1st day in PG... guess she got everything handle well...:)
2007-07-31 11:3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