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6 11:48:37|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保你的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醫師的手壓到我的背部時﹐我已經感覺到痛了﹐他說﹐我還沒開始呢﹗然後﹐叫我深呼吸﹐用力在我的背部一推﹐痛得我﹐只能用力抓住朋友的手。

他說﹐妳忍著噢﹗妳的情況還有得救的啦﹗只是側彎的情況讓妳的身體出現左右不平橫﹐其中一邊的肌肉脹了起來﹐另外一邊凹了下去。

我們一行人都有脊椎骨問題。醫師為其他人做治療時﹐我又發揮了我愛講話的本色﹐問東問西。付出了點小錢深怕拿不回本似的。

我說啊您辛苦了。他說妳們女生還好﹐因為月經的關系﹐女人的骨是比較松軟易推的。男人的話﹐就很辛苦和更加用力了。他繼續說﹐如果一個男人和女人同時跌倒﹐易受傷的一定是女人﹐因為男生的骨是比較堅實的。

原來﹐男人天生本來就是“硬漢子”。而女人呢﹖則會面對骨骼疏松症的健康問題。上帝讓女人有孕育新生命的能力﹐讓我們有月經。這種天天生的生理狀況卻讓女人必須承受各種的病症的侵襲。突然覺得﹐我老媽真偉大﹗也為自己是個女兒身而有了更驕傲的感覺。

本來我是想﹐好不公平呢﹗後來我很快就想到﹐那如果男人萬一真的受了骨骼傷的話﹐就很大件事了啦﹖醫師說是啊會比較花力氣和時間去治療的。看吧﹖上帝是很公平的咧﹗

醫師說說萬病根源來自我們的脊椎骨。想像一下﹐把我們身體上的皮肉去掉﹐可以看見我們的脊椎牽引著全身的神經線﹐就像個扯線木偶一樣樣噢﹗要是其中一節脊椎骨出了問題﹐壓到神經線的話﹐就會引發健康的問體。比如說有人會有慣性頭疼/感冒﹐其實就是因為可能某神經線的FUNCTION出了問題。

另外﹐他當義工時發現超過90%的特殊兒童都有脊椎骨的問體。因為傳導信息的神經線無法正常傳送到腦部﹐引至腦部發展不正常﹐或著出現了智力上的問題。

我聽得入神﹐恨自己那天沒有帶筆記本﹗醫師苦口叮嚀-妳們女人啊真的要戒掉喝冰水的習慣﹐還有椰水萬萬不能喝哪﹗另外﹐糯米也要少吃﹐如果可以的話榴槤要少吃。至于高跟鞋嘛﹐我叫妳們不穿應該妳們也做不到的吧﹖我們笑了。

推著我的骨時﹐痛得我﹗我只能用深呼吸﹐用力抓著一個人的手﹐這次算不錯了﹗上次有個台灣過來的﹐把我推痛得死去活來﹐眼淚一直一直流。。。。

EVON說她相信我們的身體會和主人溝通﹐當我們沒有善待它時﹐它會用無聲的抗議來告訴我們。親愛的在看著我文字的朋友啊﹐當你感覺身體不適時﹐不要用藥物或著以為很強的意志力去抵抗身體的衰弱。身體可是要陪我們走很長很遠的人生路的啊﹗要疼惜身體﹐聽它“說話”﹐觀其“需要”。

年輕時﹐我們不會自覺到身體的問題﹐因為年輕是我們的“資源”。但健康是有“QUOTA”的。

我深深感恩自己的脊椎骨問體有機會被治療﹐並深深感恩除了這個小問題以外﹐我是如此的健康﹐正常又美麗的生活著。

台長: miaoti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