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1 00:18:28|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它不等于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如果你想學懂愛和付出﹐就從養寵物開始。

我會說有自己同意的部份。然後是一點點的不置可否。

首先是我會看說出那樣的話的人﹐自己有養寵物嗎﹖沒有相關經驗的人說什麼都只是“說說而已”。他養什麼樣的寵物﹖不同的寵物有其各別的習性﹐有些寵物須要你很多的關注﹐有些則不一定。我還很想知道﹐他養了多久﹖時間帶來的經驗和心得較有說服力。

我常常看著GG像小熊一樣的臉孔對她說-妳啊真的很CUTE妳知道嗎﹖我非常清楚知道我對家裡這只小狗的疼惜﹐不是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愛小動物的人﹐相反的我是因為GG才開始對其它小動物產生好感的。9歲那年﹐被野狗追了幾條街﹐咬爛我的小睡褲﹐過後一直恐懼狗至到GG出現在我的生活以後。

我想起CELINE說有了寶寶以後﹐她的母愛泛濫﹐看到報上的棄兒都很想要領養起來。我沒有孩子﹐但我明白那種心情﹐就像現在我在路邊看到小貓小狗或別人家的寵物一樣﹐我的心都變得柔軟起來﹐想去疼惜他們一樣。而過去﹐我是連看都不想看的。原來我們對某人﹐事﹐物的愛真的是可以展延的。

是我學懂愛得更多了嗎﹖我也不是很肯定。

我和GG相處久了﹐我對她的了解越多﹐想為她做的也更多了。很明顯的是﹐如果不是工作或必要﹐傍晚時間我都盡量不出門﹐因為那是GG晚餐時間和帶她到公園的時間。GG好動好玩﹐我知道她跟其它狗狗不一樣﹐呆在家裡會讓她的活潑無處發揮﹐所以我必須滿足她的“天性”。愛她就要給她所要的。


以前出門﹐說走就走﹐坦白說為GG﹐我在這方面有了相當的顧忌。我不太忍心丟她在寵物酒店﹐有一次﹐我無意中踏入之前光顧過的﹐卻看到了裡頭的都是好髒又滿身病的大狗。我想﹐這麼可以讓我的小BABY和它們住在一起呢﹖對于我這個有點任性有時說走就走的人來說﹐GG的確是我的“絆腳石”。但那又怎樣呢﹖我既然把她帶回來了﹐總不能因為一點痲煩就扔掉了她吧﹖只好想盡辦法解決而不是隨意放棄咯﹗

在雜志上閱過﹐拿寵物來跟情人比較﹐說寵物比人更善解人意﹐更令人放心又更忠誠。過去沒養過狗的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現在我以養了狗大半年的經驗來說﹐對人對狗可能是有雷同之處﹐但拿來作比較卻是很自大並不懂尊重人跟人之間互動關系的自私鬼﹗

說真的﹐寵物的思想是很簡單的﹐它們的情感表達亦是。而人呢﹖因為有屬于“自我”的想法和心理﹐並不如貓狗活得那麼簡單。狗是你打了它﹐一轉身它就像沒發生過什麼似的貼在你的腿邊了。寵物是你“訓練”它跟你的互動﹐你喜歡它們某種程度上是因為它們的“聽話”。但人就不可能你叫他SIT﹐他就乖乖SIT了。人是有自己的個性的。所以﹐那些說寵物比人好的人是不是太愛“命令”而不懂“尊重”呢﹖

我開始漸漸意識到我們其實都沒“尊重”過寵物的是有一天﹐有個小男生問我-“姐姐﹐妳為什麼要把妳的狗狗的毛毛剪成那樣啊﹖”我答不出來。我們都總是把狗狗修成我們喜愛的樣子。另外一次則是我自己問的-為什麼要剪掉她的尾巴﹖寵物店的人說因為schnauzer留尾巴是不漂亮的。我聽了﹐難過。

所以﹐跟人的相處怎麼可以跟寵物比呢﹖寵物不說話﹐所以我們不會和它們因為言語而產生誤會和衝突。我見過有人對寵物好過對身邊的人﹐所以我對什麼想學愛和付出就養寵物之類的“名言”是有所保留的。

有些人﹐疼惜寵物是因為寵物滿足了他“君王”的心態。不是嗎﹖主人和寵物之間﹐都是-只有你講﹐沒有我講。寵物不會有要求﹐不會生氣﹐不會訴苦﹐也不跟你討論溝通的問題。所以﹐當有人說想學懂愛就養寵物的話﹐我是想愛寵物和愛人是不一樣的事。

台長: miaoti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pet |
此分類下一篇:mommy will love you 4ever
此分類上一篇:家有女初成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