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0 22:04:20|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鶯歌旅(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問我可以拍照嗎﹖”
“可以啊﹗”

她爽朗的回答讓我有心裡一驚。其實我早已作好心裡准備會被拒的﹐沒想到她那麼爽快﹐還把店裡的燈都開亮給我。

在台北的第二天﹐我依照旅游書上的介紹來到了台灣的陶瓷老鎮-鶯歌。從火車站出來以後﹐四週圍靜謐得令人不期然放慢腳步。據介紹說這裡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全鎮不過18平方公里。

我決定循著“文化路”慢慢逛。從火車站出來以後﹐除了三三兩兩的德士外﹐一整條街顯得冷冷清清﹐偶而有一些車子經過才讓我感覺到一點生氣。將近12點了﹐街道兩旁的陶瓷店都還沒有營業。

終于見到一家剛開店不久的店﹐一踏入﹐我就在心裡重復說-好美哪﹗可是正在掃著灰塵的店主不允許我拍照。她直言作品都是他們廠專屬的﹐怕我抄襲﹐只好收起了相機。此刻才開始發覺到原來自己是那麼喜歡陶瓷的。

在第二家店時﹐我又再詢問﹕“可以拍照嗎﹖”。對于自己喜歡的事物﹐我才不會那麼輕易放棄呢﹗店主很為難的看著我說﹕“可以”後﹐我趕緊把相機拿出來﹐不客氣的把店裡的作品收藏在我的鏡頭裡﹗我邊拍邊對自己說-妳要忍住不可亂買東西﹐這可是很重的﹗我逗留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沒買什麼。
離開時﹐我虧疚的小聲說﹕“謝謝妳老板娘”。

一直往前走﹐看到了前方右邊有條路是熱鬧且有生氣的﹐不過我決定延著這條文化路一路走下去﹐不打算轉換原走著的路線。

突然在路口中央看到了一家售買手工染布衣褲的店﹐其實沒多大興趣的。印像中印尼啊或自己國家的會比台灣也有類似的染布呢﹗可是這條路真的很寂靜﹐于是決定進去隨意看看。店的入口小而窄﹐得小心異異走進去。裡頭光線暗沉﹐作品幾乎多得堆在地上﹐和其它整齊明亮的店有點不一樣。

”隨便看看噢﹗“。一把女人的聲音﹐沒看見她的臉孔。我拿起一個畫有簡單紅花的小杯子時﹐女人說﹕“350塊一個噢”。我暗叫-好貴﹗繼續看下去後﹐真的太讓我興奮了﹗裡頭的碗碗盤盤碟碟杯杯還有其它的作品琳琅滿目﹐選擇好多。我臉皮再加厚一層﹐我可不能就這樣“空手而歸”的﹐我太喜歡那些陶瓷了﹗我大膽的問﹕”請問我可以拍照嗎﹖”

誰知﹐對方毫爽快地答道﹕“可以啊﹗”

我的第一個在台灣旅行的意義展開了。在踏入這家店以後。


(P/S)
1)鶯歌手繪地圖﹐可在旅游詢問中心取得。
2)鶯歌觀光咨詢-http://www.yingge.tpc.com.tw
3)乘搭火車約半小時﹐車資是31元。
4)圖上的那雙一見鐘情的公仔就是從第3家店帶回來的。
5)鶯歌其它好玩的還有自己看到的作品都在http://jiahui.lifelogger.com
6)不如聽一首歌-陳綺貞 ﹕ 旅行的意義


台長: miaoti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y travel\'s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鶯歌旅(二)
此分類上一篇:照片裡沒有我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