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21:21:17| 人氣2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早一個電話以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被電話吵醒﹐聽了一些事情。和我無關也不甚緊要的事。講了近半小時﹐睡意全消﹐突然﹐在心裡有些模糊的想法被拼湊起來了。

時間﹐會帶來答案﹐也會呈現出真實。

這一兩年來﹐我覺得時間像照妖鏡一樣﹐讓我看到了身邊的人一些的真實面。原本﹐這也沒怎麼樣﹐反正人都是不完美的。只是對于我來說﹐去學習接受真相就變成似乎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我是一個主觀意識強烈﹐個性倔強沒轉彎﹐依隨情緒行事並且可悲的是﹐用心觀察的耐性很少很少。于是﹐在面對人性的面前﹐我完全是被擊倒﹐全無招架之力。

K曾對我說﹕“我覺得妳是一個很有問題的人﹐妳總是太容意憑表面的好感而斷定一切。妳喜歡一個人﹐就對他毫無保留余地﹔妳不喜歡一個人﹐就否定他的所有。”那個當時對我而言是一個重要的男人直接不留情面在電話裡說著。因為不爽他這麼凶對我講話兼不認同﹐我否定了他﹐沒有給機會他解釋為什麼他會給我有那樣的意見。

很多人說過我-“不講她﹐反正她都不會聽的。”他們都不知道﹐凡在我心裡有份量的人對我說過的話﹐我都會一一記在心。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我總是表現得像只刺蝟呢﹖我自己其實也很想知道的。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從身邊親密的人不斷一次又一次的發現了一些我不相信他們竟是那樣的人的事情。有些﹐是我的好朋友﹐有些是朋友的情人﹐有些是普通的朋友﹐還有我愛過的人。他們所隨著時間呈現出來的真本性和一些生活的真相令我無法接受﹐失望﹐難過還有很大的詫異﹐然後我就不懂怎樣去面對所謂的“丑陋的事實”了﹗

那些感覺其實都可以避免的﹐如果我是懂得留余地的話。是自己因為一點小事就決定了一切﹐因為看到表面的美好而肯定了所有﹔因為所有的事都去到最盡頭﹐于是造成自己沒有了後退的路。

這些年來﹐在與人的關系裡不斷受傷﹐又有很多的不開心﹐現在回想都是因為自己個性的關系。如果﹐可以讓自己的感情和觀念保持中立一些﹐也愿意多用心去留意不同方面的事﹐那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失落和眼淚了﹗

我到底聽了什麼樣的事情有這麼樣的想法呢﹖又到底是誰令我看到了人性裡真實的一面呢﹖可惜我不能盡情的說﹐因為來我“家”的人有太多彼此之間都是互相認識的。這“家”不是揭丑的地方﹐而我的那些親密的人甚至也不知道我所知道的。

不知道這跟年齡有關嗎﹖好像在進入30歲以後﹐開始懂了一些事。希望從這刻開始﹐能慢慢丟掉自己的倔強和主觀的個性﹐如果不是的話﹐我將會無知的過著自以為很美好的生活﹐繼續相信著不正確的美好﹗


台長: miaoti
人氣(2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杰夫
和你小小的分享,证严法师静思语: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人要随方就圆,人能和则是非不生。
人生的修行,不是从经书上求的,
而是走进人群里,以身示法来修!

JH, 你要加油哦!
2007-05-30 00:15:43
miaoti
oh...yes dear !
2007-05-30 11:11: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