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4 22:51:46| 人氣3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簡單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問﹕“妳追求怎樣的愛情﹖”﹐還未等我說出答案﹐他就說﹕“我只要簡簡單單的愛”。後來﹐我一直思考關于簡單愛情這回事﹐還特意找出林俊杰的“簡簡單單”這首歌來聽。因為在思考一些問題時﹐也想知道其他人是怎樣想的。但是﹐我並沒有在JJ的歌聲裡找到了什麼答案可以讓我給J一個漂亮又完整的回答。

有些話﹐說出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背後包含的意義卻是很有重量的﹐就像那句“簡簡單單的愛情”。我常覺得﹐最簡單的事物其實是最難呈現的﹐比如說表演自彈唱,一碟好吃的炒飯﹐白T-SHIRT和牛仔褲﹐臉上漂亮的淡妝等。

簡單﹐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對簡單有很多的聯想﹐不知道為什麼卻偏偏想起了雞蛋。也許雞蛋是不用添加什麼調味就可以很美味又很香的食物吧﹖在我的記憶中﹐開始碰熱鍋學煮的第一道食物就是煎蛋。十指未沾過陽春水時﹐我看媽媽煎蛋﹐步驟簡單﹐把蛋殼敲碎﹐打進鍋裡去煎就可以了。直到我自己正式動手時﹐不是蛋白和蛋黃糊在一起就是黏著鍋子還有變成焦蛋。在經朋友提醒下﹐才知道秘決是油要夠熱夠多。在連番嘗試後﹐現在終于可以煎出較像樣的雞蛋了。我希望有一天能煎出一個圓圓的﹐蛋白和蛋黃分明的雞蛋﹐並且蛋白的外圍還可見到一條淺淺的金黃邊。煎蛋是何其容易的一件事﹗但我知道就算朋友傳受了秘決給我﹐自己還是必須親自去多煎幾次的“壞蛋”﹐那有一天﹐煎出完美雞蛋的日子肯定就在眼前了。

3月到澳門旅行時﹐在菜市場裡吃到了一碗嫩滑的豆腐花。那小販安梯語帶驕傲地說﹕“我親手做了幾十年才這麼好吃的噢”。所謂簡單的事﹐都是經過長時間的不斷努力而呈現出來的一種完美。像一段美好甜密的感情﹐不是一開始彼此就能完全碰對路﹐而是經過好些互相磨合的時間而產生出來的一種契合。

我們追求永恆的幸福還有愛﹐卻總是無法相信幸福和愛是在生活裡垂手可得的事物。因為現代太多的事物變化快速﹐有些東西又太容易獲得﹐以至我們忘了珍惜又太容易想要放棄。在這個變幻的時代裡﹐還有多少人愿意為了幸福和愛而付出耐性和時間﹖于是在發現對方並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樣時﹐只想要趕快“逃離現場”﹐然後又在尋找另一份愛和幸福。在擁有與失去之間擺盪﹐懷疑自己獲得幸福的能力。

我相信﹐要獲得幸福和愛是須要很長的時間去浸釀的。完美關系裡是有很多的不完美形成的。

台長: miaoti
人氣(3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志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喝一碗湯
此分類上一篇:我代妳說話

嫣薇/Agnes
很認同你說的,所謂的簡單,是長時間的不斷努力才能呈現的完美。
2007-05-26 14:51: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