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2 11:27:13|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腦袋在坐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踏出書局出口一刻﹐警示起突然響起了。我的心因那聲響而加速﹐砰砰砰跳個不停﹐同時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想找個洞鑽進去﹗站在哪兒的保安員看了我一下﹐又看了距離不遠的收銀處﹐收銀員做了個“她有付款啊﹗”的表情。我看了看印度大兄﹐又看了看馬來小姐﹐覺得應該是沒問題的﹐是的﹐我又沒有偷走什麼﹐會有什麼問題﹖我不管那刺耳又令人心不安陣陣作響的警示器﹐離開了書局。可是﹐怎麼會有響聲呢﹖我下意識地打開包包﹐很小心檢查了一遍。手機﹐皮夾﹐鑰匙﹐剛買的文具﹐還有兩本書﹐沒有其它了。

然後﹐我安心了。

走著時﹐經過了一家服裝店﹐決定去看看﹐怎知一腳踏進之際﹐嗶嗶嗶突然又響了﹗這次﹐真的覺得是豈有此理了﹐為什麼我會好像個小偷般每到一處就提醒大家-抓我吧﹐我身上有賊奘呢﹗四週圍開始有好多雙眼睛再注視著我。我又氣又惱又尷尬﹐唯有轉身離開。

才沒離開多久﹐聽見身後有人叫我“MISS”﹐原來是剛才書局那位保安﹐這次隨著他來的還有一位工作人員。她說因為剛才沒有查看清楚是什麼事﹐所以妳可以跟我們回去嗎﹖我惱怒的看著她﹐問妳是指我偷東西嗎﹖她急說不不不小姐﹐看看什麼問題而已。我感覺自己的臉因為怒意而一片通紅。

進入書局以後﹐還是作響。排著隊的人都看著我﹐我又怒瞪著工作人員﹐同時拿出剛才買的文具給她檢查。在檢視器裡﹐沒有任何聲音﹐她說看來不是這些﹐我說妳就在我包裡找吧﹐看有什麼可疑的﹖她翻了下﹐拿出我那兩本書﹐在檢視器裡晃了兩下﹐嗶嗶嗶作響了。

原來﹐是我自己帶出來的書。工作人員對我說如果不解開書裡的安全碼﹐不管到什麼地方都會作響的。當下﹐我真的不知說什麼才好﹖只是對自己剛才的態度覺得有一陣陣的不好意思﹐臉上熱熱的。我對她說 TERIMA KASIH HA﹗

嗶嗶嗶作響就等同于是偷東西﹐那是深植在我意識裡的想法。我想﹐是自己過去的意識勞房﹐深深的框住了我的偏見還有即定的感受了。

台長: miaoti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志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當安悌叫苦時
此分類上一篇:老婆﹐我看到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