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09:49:35| 人氣2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貓還是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晚和美麗的混血兒LISA一起主持FUNCTION時﹐她的心情很糟。她說下午把其中一只剛誕下的小貓咪送給人了。小貓咪被送到別人的懷裡時﹐小眼睛裡透露了無盡的不明白﹐她頻頻回頭看著LISA。LISA的心碎了﹐比不捨更難過。

我說我的GG就壞死了﹐她從來不吃醋也還好﹐那時把她交給UNCLE代養幾天﹐她已經在別人要出門上班時發出嬌嗲聲了。

LISA說貓咪是很獨立的﹐她發嗲時會黏著你一段時間﹐想要自己獨處時就會自己跑去一個地方了。我說貓太有個性﹐有點像人﹐我不太會跟它們相處。而我的GG﹐說來這段日子我發現我真的不會是一個好主人之余﹐也從中看出自己不會是一個好阿媽。GG最近從貌似TEDDY BEAR變成一個BOTAK小狗了。非常的好動﹐好玩還有好吃。沒有耐性的我對她最多的就是打。試過一次還是毒打。是的﹐連我也不相信的毒打。GG天生一副傲骨樣﹐你對她越凶越狠﹐她就越能沉住氣﹐不哼聲。
偏偏我就是想要她喊痛才停手。

人的相處中有這樣的模試嗎﹖我就是要看你示弱才罷休﹖
有時我們又是不是該在某些時後丟下硬殼﹐才不會吃太多苦頭﹖

而我,為什麼對人對狗都一樣﹖

台長: miaoti
人氣(2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gnes
從上次吃飯聼你提起GG到這篇文章的“人狗血淚史”,仍然覺得主人與狗都可憐:前者想愛不懂愛;後者沒有平等的位置和能力去接受和付出愛,只能“逆來順受”。

“體罰”是下乘的教育方法,對於人或寵物都一樣。我相信善良如你,事後也是懊惱自己對於另一個生命的施虐。

我很喜歡狗,但是沒有養狗,所以很難給與任何實際心得和經驗分享。不過,我記得看過周慧敏的一篇訪問,她充滿智慧的説話令我印象深刻,而那番話正是她養貓的經驗之談:“從前並不特別喜歡貓,但養貓不單止是一種寄托,也改變了我的價值觀。貓的自我,給我一種反思,在它身上除了付出時間,同時學習了更寶貴的東西,那就是在可能範圍之内改變自己去遷就它,這不是刻意要自己辛苦,而是當作一種訓練,希望找到人與動物並存的方法。我不會企圖去駕馭貓的行爲,也不用它學什揦本領來討好我,總之人貓之間不分高低,平等對待。這樣對於個人修為是正面的訓練,把這些經驗放諸于人,多謝感激與欣賞,少些挑剔和不耐煩,便會好好珍惜擁有的一切。”

是不是可以從自己跟寵物相處的模式,找出自己跟親密的人相處的癥結,從中改善個人性格上的缺陷?這是我得到的擧示。
2007-02-07 16:3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