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6 10:22:42| 人氣9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份的咖啡館-關於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台灣前﹐有很多人提醒我-不要對九份存有太多的幻想﹐那裡已經非常“商業化”了。但是﹐光呆在台北市會讓我受不了﹐所以還是打算出發到九份去。
乘45分鐘的火車就抵達瑞方了。自己獨個背著大包包乘搭巴士上到九份去。有個日本男人向我求證-“是到九份嗎﹖”﹐我看他﹐將近50或更高的樣子﹐還一個人自助旅行嗎﹖
我喜歡這趟巴士﹐除了我之外﹐乘客都是阿伯阿婆。聽他們很開心的聊天是一種享受。
巴士一直往山上行駛﹐看到窗外那山與海的一大片﹐我在心裡尖叫著-好美啊﹗
特意不在九份那兩條老街﹐(旅遊熱區)而選一個稀無人煙的地方下車。(後來知道是金瓜石)
背著大包包行走山路是很鬼麻煩又很辛苦的事﹐但我深深地﹐深深地喜歡金瓜石的寂靜﹐那時唯一的想法是﹐走吧﹗再往上走去﹐才可以看到更美的景色﹗
四週圍一個人也沒有﹐我甚至會下意識的放輕腳步﹐深怕自己的腳步聲干擾了那片美景。不知為什麼﹐在這平闊寂遼的山路上﹐一點也不害怕﹗
累了﹐坐下來﹐看看那陰陽海﹐沿山上轟立的小房子還有一大片的山巒﹐雖一切不至於美得令人攝魂﹐但也足以叫人心動﹗嗯﹐好像是我走太多喘氣而導致心臟砰砰跳吧 ﹖

走下去﹐做一般遊客做的事-逛老街。是的﹐這裡是多麼地熱鬧涌嚷﹐不大習慣。
天氣很冷﹐喝咖啡去﹗老闆娘說她是第一家在九份將住屋改成咖啡館的。當年她和老伴打算在這裡安度晚年﹐卻沒想到九份開始變成一個旅遊熱區。咖啡很難喝﹐但這裡看出去就是海了﹐而且老闆娘很體貼的給我送上望遠鏡。哈﹗

等巴士時﹐跟座落老街的第一家店的老闆聊天。他好酷啊﹐將近70歲還乘HARLEY DAVIDSON﹗這家店售賣他本身親手製作的皮革產品。他告訴我﹐年輕時是JAZZ樂團的GUITAR樂手﹐而他的皮革手藝是在威尼斯學來的。我喜歡他﹐臉上沒有出現一般老人家的滄桑﹐頂多只像個臉上有很多皺皮的小孩而已。

下了山之後﹐覺得很冷。這時﹐不小心瞄到火車站附近有一個小小的咖啡檔口﹐就在書店前邊........
後來﹐這杯咖啡讓我在瑞芳有了不一樣的回憶........那是因為“關於咖啡”的老闆阿寬-他的名字跟我喜愛的香港作家同名。
兩個叫阿寬的人﹐都是我喜歡的人物﹗
在寬哥身上﹐我學懂什麼叫活得有個性。有時﹐生活無所謂快樂不快樂﹐但清楚知道自己所喜歡的很重要。喜歡也不一定可以快樂﹐對吧 ﹖

台長: miaoti
人氣(9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y travel\'s |
此分類下一篇:在清迈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找一條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