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23:57: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司目魚暴斃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開電視新聞,整晚的節目不停的放送著,沿海養殖漁業翻著白肚的司目魚,漁民無奈的撈著魚屍,不耐寒冷相繼凍死的司目魚何其無辜...說到司目魚,就有股鄉愁上身,小時後的虱目魚是畫在同榮魚罐外面的一條魚,媽媽總是喜歡煮同榮魚罐加上統一媽媽麵,一把白菜,幾顆蛋花..就成了童年午餐的最愛-同榮魚罐媽媽麵,不知道吃了多久,媽媽竟然不在煮那種麵了,原本以為那隻畫在魚罐外的魚離我遠去了,結果舉家遷移北上獨留我在南部外婆家中,繼續完成學業的那段時間,我竟然又跟司目魚發生了不可磨滅的關係,外婆不會煮同榮魚罐的麵,外婆家總是會有人送來的新鮮的司目魚肚,我才第一次吃到司目魚清甜不帶人工調味的肉質,吃著煮著麻油麵線的司目魚是那段時期的享受,不過司目魚的缺點是魚刺太多了(其實是我笨),真正看到養殖的魚池,是騎著摩托車狂奔至七股沿海區域才見識到,或許說這麼多..跟司目魚暴斃的新聞似乎搭不上關係,不過令我十分疑惑的事,司目魚暴斃的新聞非得一直播送嗎??看著一尾尾的司目魚,不免感受到原來司目魚生命是如此的脆弱ㄚ,天下本無事...司目魚陸續暴斃中....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