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6 02:56:19| 人氣2,819| 回應1 | 下一篇

♥ 珍藏濃濃的情感--翡翠 ♥ ( 1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斷裂的玉鐲,經過修改打磨後,它有了新的生命.............

年紀很小的時候......
在家中後院玩耍時,撿到了一只沾滿著泥巴的戒子,
上面鑲著紅,藍,綠三種顏色的透明小”石頭”.

媽媽告訴我那是18K金的,
上面鑲的彩色透明小石頭是寶石.
是爸爸買給她的,一直戴在她的手指上,
不知什麼時候弄丟了,

曾經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沒想到被我給發現了.....
媽媽說:既然被妳找到,就送給你留做紀念吧.
當時懵懂的年紀,(戴在大姆指上還會滑落)
根本還搞不清楚它能幹啥,只是在偶爾想到時,
拿出來瞧瞧過乾癮.

隨著時間的流逝年紀漸長,有天突然想到
好像已能戴上它時,它已不知了去向...........
每當想起此事,總有著些許的遺憾,

雖然弄丟的只是一只戒子,
內心中卻老覺得自己”辜負”了老媽~

 
讀小學時.......

爸爸的朋友在他生日時,送了一塊玉佩(翡翠)給他,
常聽到長輩們聊起,有關於翡翠的一些傳說....
發生事情時,身上佩帶的翡翠如果破損,
人就會平安.(它能替人擋災)
若出意外時翡翠完好,人的身體就會受傷或更嚴重.

因為好奇,經常向他借來把玩.大概借的次數太多....
爸爸發現了我對它的”情有獨衷”,
在我生日時將它送給了我.
有了之前的遺憾,我學會了將它好好珍藏.
每隔一段時間,想到了就將它拿出來”欣賞”研究”一番,

直到有天再將它拿出來”欣賞”時........
發現那塊翡翠和原來的不一樣了.
像石頭的翡翠,居然變的有些透明,有些”靈性”
顏色也從原有的清淡綠,變的更濃郁的綠......
這個發現對當時年紀還小的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
從此便對翡翠著了迷......


 
14~15歲時......

叔叔因工作關係經常出國,有次從國外回來時,
帶回了一堆各種顏色的透明小石頭.
叔叔告訴我這些是寶石.
雖然當時並不了解它的價值,
但就覺得這些”寶石”非常的漂亮.

叔叔當時還沒結婚,把我和姐姐當親生的疼.
想當然....這一堆的寶石,由我和姐姐平分了.
 


 
 
17~18歲時.......

我擁有了生平的第一隻玉鐲.
雖然它並不是很高擋,但對我來說可也是寶貝呢~
不但愈戴愈有感情,日子久了發現它也變的更加漂亮.
戴在手上隨時撫摸把玩著,心裡頭總是感到很平安.

有一天騎著機車外出,為了閃躲前方不守規矩的騎士.
緊急煞車後跟著人就飛了出去,
當回過神時,發現自己已坐在地上....

眼前看到的是一個和自己年齡相仿的男孩.
一臉緊張的問我說:
小姐妳有沒有怎樣?坐在馬路當中很危險ㄟ.
一邊說著一邊就將我從地上扶了起來,
這時才發現,玉鐲在我墬地時就已經裂了,
當我站起身來,它就散落在地上斷成了四截.

檢視了全身上下,除了衣服有些磨破,
我居然毫髮無傷.也無任何疼痛的感覺.
最神奇的是,平日車水馬龍的路段,
在我出事的當下,一部車也沒見著.
 


是碰巧?是幸運?還是冥冥之中,
真有些甚麼神秘的力量?
難道”江湖傳言”是真的.....”玉碎人安樂”?!
有了這次”親身的經驗”,
這個傳說從此讓我深信不疑.
也因此種下了我與翡翠的不解之緣

 
當年斷裂的翡翠鐲子......

捨不得丟棄,一直將它收藏著當紀念.
直到最近交給師傅,重新打磨修整後,
賦予了它新的生命.
(破損的四段,變成了幾個大小不一的墬子)

雖然自已目前已擁有許多高擋的翡翠,
但仍然會好好的珍藏它.
沒有這樣的”遭遇”
就不會有日後那麼多的翡翠收藏.
對我來說!它不僅僅是個”珍藏”
還有著那份濃濃的情感~



台長: 蜜姐
人氣(2,8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 收藏情事--翡翠♥ |
此分類下一篇:♥ 珍藏濃濃的情感--翡翠♥ ( 2 )

路人乙
大大你好~想請問一下~你是交給台灣的師傅磨的嗎??那價位大概是如何呢?因為不懂~在此請教大大!!麻煩了~謝謝!!
2010-12-08 23:1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