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21:23:14|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ter for you, no. 1, 9/8/20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90802
第1 封

今天星期天, 颱風剛過, 已是萬里晴空, 潮濕悶熱, 無復見風災侵襲的痕跡.
寫第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下午回爸媽家, ann 還沒午睡, 進屋前看到她的小鞋, 在門口喊:”有誰在?”聽見她喜出望外的聲音答:”我!” 不知是喜於有新玩伴或喜於有那樣答話的機會. 她是個快樂的孩子, 非常容易興奮, 一見面就命令: “我們來玩!” 或放出很期待的眼神問:”我們玩什麼?” 問她有什麼好玩, 即使沒有, 她也會很努力想 , 實在想不出, 隨手拿起身邊的玩具, 當是新的, 我不能拒絕她提供的新鮮感. 不拘什麼方式, 我回家就只屬於她, 只能陪她玩.
ann喜歡炫示自己, 我在這裡給你寫信, 她在一旁跳床, 一秒鐘視線離開她,就不停叫嚷:”看我!看我!”我邊寫邊敷衍她, 終於引起她的注意, 趴下來看我寫字, 不時問這字那字是什麼. 我指著紙上的字唸給她聽:”ann在三姨的床上跳得很高.” 她受到激勵, 站起來又跳, 還要我唸出來記下什麼.
你曾想見她, 我第一次寫這樣的信給你, 而她恰巧在身旁, 彷彿我們兩人同時對你說話, 覺得像對你實現諾言, 帶她到你面前.
颱風方過, 這幾天你可能正忙於為花盆菜壇復位. 這次下三天雨, 不知園中可有損傷? 事前事後兩翻搬移, 更不免辛苦忙碌.
日落前帶ann去三樓露台. 露台約四五十坪大, 像是分屬兩戶, 其中一戶圍出約三坪大砌高造景, 種些花草, 另有約20多盆盆栽, 胡亂堆在地上. 花草疏於照顧, 比雜草野樹只略勝半籌. 坐在那裡, 眼看那一片荒蕪, 不由想起你的樓田.
你此時也在樓頂陪伴花果菜蔬同迎黃昏嗎? 你的小園景致想必大不相同. 長日將盡, 你的花群依然綻放芳香嗎?
一直想問你樓頂有無燈火, 總沒機會. 想到長夜漫漫, 夜裡枯坐居室無聊, 若想上樓看花遣懷, 沒有燈光豈非不便? 如今即使掛心, 也只能埋放心裡, 自問自答.

台長: mhvvm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