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5 00:32:45|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飛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時候少了點心跳,留坐在休息室望向你亦者在錄音室等著你,不會像以往一樣異常跳動著,他沒有劇烈的鼓動著阿,是少了什麼嗎?
很像又不是呢──〞



**



常常就這樣撫著相葉的髮,然後看著他熟睡的面龐,有點矇矓。
櫻井很努力的想把他烙印在腦中,可是不行阿。
無時無刻變化著的自己愛人的面孔,不論是不是屬於職業性的那一面,都很難記的,所以才這樣日復一日的看著。

對,他曾經想永遠的看著,當然現在想法依舊不變。



「吶…翔,如果有一天被揭穿了怎麼辦?」
記得是在有月的夜晚,相葉問了這麼一句,他輕輕靠著櫻井的背,兩個人彼此靠著對方,他這樣問了。
是很驚惶的臉神嗎?櫻井想應該不是吧。
感覺相葉似笑非笑,但嘴旁有個淺淺的弧度,他不解。

「我會想躲起來唷!讓他們都找不到我。」
躲起來?!拋棄任何的名利、不理會現實的批判、說服自己的理性,然後和他遠走高飛?嗯…有一點遙遠的感覺。



「就算只有我一個人飛著也可以,我是這麼想的。」
櫻井感覺相葉起身,而後在他眼前出現,他瞇著笑的眼神中,很像存有滿滿的堅定。




分一點給自己吧,櫻井心想。



他也跟著站起身,抱住前方的軀體,跟想像中的一樣溫暖,是真實的。


**


櫻井有時真的覺得相葉不存在,當陽光從窗灑下從他身上溜過,好像變成了透明,那是一種感覺解釋不上來的,就如同泡沫一樣飄渺。

也許就是笑容吧,還有腦中存有的一些莫名思想,櫻井不懂自己,感覺愛上一個很令自己沒有安全感的人,其實他知道的…自已只是在害怕。
害怕一切被揭穿,害怕他消失,害怕他遠離自己…飛向天際。
他更知道自己是抓不回的,就像現在一樣僅僅隔著一道門、一扇窗,好似追逐他的背影他的笑,不回首的,持續的奔馳著。



「有時好不安啊...雅紀...」
櫻井輕拂過他柔軟的面頰,在上方偷一個吻,訴說著。
如同以往一樣,一個清醒,一個沉睡。

真的希望…這種模式不變就好,這樣就好。



**


「為什麼會不安呢,我真的讓你這麼不安了嗎?」
相葉不懂,和櫻井一樣懷有遲疑的心態,不是對他的愛有所懷疑,而是…同樣懷疑那遙遠的未知。只是一個名叫不確定的感覺,然後衍生的想法。
他沒有熟睡,只是隱隱約約聽到了櫻井的話,迷迷糊糊的把他記起來,然後就這樣讓他繞在心頭好久。
他都沒睡?他這樣瞧著自己多久、多少個夜了?難怪化妝師總是罵他不好好睡覺不然黑眼圈怎麼會這樣深…
不要在否認了,我知道的…。他望著櫻井的背,緊緊圈住他的腰,不放開…我不會放開。


他突然想要成熟一點,沒有為什麼…總是可以在依賴別人之中也讓人依賴,那是一種對等性的關係,並不是要求等價交換的愛,而是那種在心理層面上名叫重視的感覺,只是他覺得好難做到。
從小擁有個輕微念頭-「飛翔」。就像是風一樣,可以綿長而輕柔…也可以轉為暴風一般的激烈,雖然現在只在開頭而已,因為他還缺少那份飛翔的勇氣。



二宮曾經和他說這樣的相葉就夠了,不需要因此而改變什麼。他也只是笑笑的點著頭。“真的不需要嗎?”很多人喜歡這樣的他,天天保持著快樂的笑容但私底下仍有私人的一面,他好想改變阿,跟櫻井或者松本一樣,還是跟大野一樣?就是那種不管在任何狀態都能找到專屬於自己的成熟感。

「嗯...雅紀你在想什麼?」
沒有…沒有…。他使勁的搖頭。

「別跟我說沒有喔,其實都看的出來的,別隱瞞好嗎?」

相葉看著他轉過來面對自己,輕輕的在自己額上一點,笑意傳送著…是自己做珍藏的那份溫柔…


〝我好想好想帶著這樣的笑飛翔,對,跟翔一起〞
曾經面對著那股怦然心動,當坐在電視機前或者在他身邊時,如今相葉的心跳慢慢緩和下來,沒有用力的狂跳著,但…不是不愛了只是昇華罷了。
他沒有餘力去解釋他對櫻井的昇華的愛是何種模式,或者現在對翔的懷疑心態又是從何而來,他只能說是種感覺,不管在心靈層面或是現實。「不是對他的愛存有疑惑,是未來,是社會」他只能給予這份簡單的回應,去填滿其他人好奇而空洞的心靈,對好友們皆是如此沒有任何隱瞞,他對自己也僅僅回答了這樣的一句──看似簡短卻又是最佳的答案。

他突然又很想回歸以往的自己,帶有點小韌性卻是真正的,擁有這麼強烈的笑,就算在社會立足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如果可以,自己不想長大的心態又悄悄的滋長…答答答答,鐘依舊敲著,時間走著…
他的夢,被拒絕實現。


**


「翔你會不會覺得我很自私?」
相葉的聲音在寧靜的夜晚更顯清澈,從遙遠的一端,用細長的電話線傳輸,不變的是依舊柔軟的嗓音還有從中透出的溫度,現在的問句也許會讓氣氛一時跌落谷底,但相葉還是問出了口。
短時間內櫻井無法回答問題,很像在思考之中就忘記怎麼談話,還是忘了怎樣把語氣調整到自己想表現的那樣,所以他丟了問題回去,是的,這也就叫逃避心態。


「為何這樣問?」


「比如說霸佔你的溫柔自己享受,比如說讓你在我身日時花大錢而我卻什麼都不想買給你...」
笨蛋!那是你專屬的好嗎?如果不是給你…那你要我給誰。櫻井思索著,但成堆的想法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至於生日…好像是快到了,對於又老了一歲的自己他沒有什麼特別想追求的…嗯…正確的說還有一項,就是那位總是想飛的,自己的愛人名叫相葉雅紀的笨蛋。


「你幹麻不說話啦?」
對於他總是有個放任,喜歡他裝可愛的神情,喜歡他笑顏逐開時,雖然人的欲望總是填不滿,他想得到的也不是這些,但…有股溢滿心中的滿足感,很強烈的。

「沒關係,你把你自己給我就好了...」
笑的狡猾的倉鼠笑容展現,只聽見碰的一聲,相葉重重的掛上電話。
「嘟嘟嘟…」喂喂喂,電話會摔壞的好嗎?他隔著一頭嘆氣但心中卻是愉悅的。



**



25日的晚上櫻井的房中一片通明,冰箱快裝到爆開滿滿的蛋糕,手機裡十幾封前輩、晚輩的簡訊,友人送的心意小禮,櫻井笑的開懷,不僅僅是這些祝福罷了,還有的是睡在自己懷中、吐露著夢囈的他。

第一次用著嚴肅的心態談著彼此之間的事,相葉仍舊因為沒送禮物而道歉,他回想著剛才的畫面,才短短幾分鐘罷了,但卻讓他覺得過的好漫長啊。

「翔...你為什麼黑眼圈那麼深」「因為我睡不著」

「幹麻睡不著...」「......因為不安」

「...」

「那為什麼會不安」「因為我害怕失去」

「失去什麼?」「生活重心、朋友、家人、還有…你」

聽到最後一句不免笑出來,櫻井太過於認真並不讓人意外,相同的相葉也是認真的在思考彼此間的種種,也許擁有未來也或許沒有,他是期待前者的,相信他也是的。


「翔,我跟你說唷,曾經那麼的想飛,飛出這個世界、家人所給予的一切,只是放不下手…我還缺少真正的那份翅膀…。」


「其實真的想告訴你不用不安的,總是害怕失去到最後是否什麼都要不回,至少我現在在這,我在看著你、我在愛著你,我想跟著你飛翔,我想霸占那不屬於別人的溫柔,不管以後會怎樣…」

相葉的大大笑容展現在自己面前,還是第一次呢...聽到這種話。
到底他能夠給予什麼他不知道,櫻井一直想尋找到的,也許那份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也許之後面對的困難依舊沒有減少,但是不必想太多的是吧?他告訴自己。


我願意給你我的翅膀,我願意給予那份勇氣,我想要看著我們兩個一起飛翔。








那不是夢想,那是他們的未來,就算辦不到也無彷,至少此時此刻的兩人是緊緊貼在一起的幸福,幸福啊…一個看似飄渺的抽象詞彙,緊緊的抓住好嗎?





就是像現在一樣...不放開任何一雙手…




台長: 琰(鬯)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