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7 17:05:3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媽媽,母親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夾了一個可愛的妹妹頭,讓我想到了小時後媽媽幫我綁頭髮的回憶,雖然時間對我來說有點遠了,不過我還記憶猶新呢?

想想那時是我小四的那一年,因為要參加合唱比賽,規訂要夾頭髮,所以這是媽媽第一次為我綁頭髮,記得那時我的頭被抓的很痛,但因為媽媽第一次主動要幫我綁,所以也就讓她綁了,但也是唯一的一次。

因為綁完後的我覺得好醜,所以也就拆了他,但卻讓媽媽傷心了,所以之後媽媽就沒在幫我綁頭髮了,之後都是小ㄚ姨幫我綁了。

想想今年的母親節因為疫情的影響,無法如期回家陪伴老媽過母親節,不過在電話中聽到了媽媽高興的聲音,足以表現出爸爸為他過的母親節,是讓他很快樂,滿足的。

自從高三之後,就開始離家自外,待在家裡的時間相對減少,久久才回家一次,在加上現在工作之後,可說是一年才會回家一次了,想想我的時間好似離家好遠了,更不用說陪媽媽的時間了。
媽媽的時間,我想自己一人在家,除了印庸愛利陪她之外,不外乎是家裡的一切了,在家中媽媽因為無聊就會常做家事,將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就這樣的生活好似沒什大事,但相對的是否就說明了他的寂寞了呢?

回憶起以前家中的小孩都還在唸書的時候,媽媽都以我們為中心,擔心的我們受風受凍,如今的我們各各都已長大,都不在家中陪伴,也因這樣讓她更覺得孤單了。

每次回家之前都會與媽媽先通電話,聽到媽媽的聲音,計劃著回家後要做給我們吃的東西,做了那些事的同時,有股酸意直上,真的應要好好的多陪陪了她。

今年的母親節,買了一個蛋糕寄送回去,感謝她的辛勞,在電話中聽到她的喜悅,更讓我想要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她,讓她不在覺得孤單了。
媽媽,母親節快樂!

台長: 小米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