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3 03:33:2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平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工作的地方,有一個幫我們公司model set頭的art stylist,他是做FREElance的,是真的free lance,因為他沒有任何酬勞,只有車馬費,但他仍四出奔走去接不同的job,為的是什麼?可能只是為了一個或許永遠都不會出現,一個得到別人賞識的機會,但他沒有怨言,只是默默的工作下去,去追尋他的理想,"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見",他就是默默的去等待著他的伯樂的出現

看到他一直堅持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暗地裡很佩服他追尋理想的鬥志和執著,其實我明白的.....這幾天和同學們傾談間,都會覺得做我們這一行業,得到的待遇都普遍偏低,而且工作時間又長,行頭又不算廣:做3d的,來來去去好像只有那兩三間公司,做tv production的,又不是那麼容易去找到一個適合的工作崗位,除非是做graphic design的就比較多選擇....

明明知道即使做一個售貨員或是很多其他行業的人工都可以比較好,偏偏做我們這一行業都是這樣....有些時候真是有點氣餒,若果知道是這樣的話倒不如一早去做一個售貨員啦,月入都可以過萬,但現在卻花了三年時間去學習這些技能,不多不少都有了一點兒興趣的時候卻感到前路原來不是所想般康莊,我真的感到有點兒困惑,我不是貶低售貨員和其他行業,但說真的,做一個售貨員或一個普通文員人人都可以做到,我們都可以算是一些專門的行業啊,但不知為何工作要這樣辛苦,早出很晚歸,而收入微薄.....原來做一個animator 都只得那可憐的六千大元人工???
3d animation喎,你懂得做嗎??做得好嗎??我就不懂了,在我眼中的animator就等於我們學系裡的那些高手,原來苦苦努力三年在3d上都只是值六千大元....
一個普通的文員都可以有這個收入,文員喎,你我他人人都可以做到啦!!

不過都算啦,說到底投身這一行業都是自己的選擇,這是自己可以學以致用的一份工作,有很多時候完成了自己的成品,看著它得到別人的欣賞,工作上的滿足感是金錢都買不到的,這就是每一個做設計行業或者拍攝行業的人一直都默默耕耘的原因

若果不是為了這些,老早就轉行了,何必苦苦捱下去
因為我們都希望在這個行業裡發揮自己所學到的,幹一番事情出來!!


我實在很慶幸自己所得到的,多謝主

衷心希望每一個同學們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台長: mesta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