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5 19:25:52|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自己相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孤單

其實我是很怕孤單的
學生時期
常常在外匪類
不管是讀書,喝下午茶,聊是非,出去玩
需要事情來填補生活
甚至連回到宿舍
都是拿著電話講不停
直到入眠

要入睡的那一剎那
還期許快點睡著,害怕才不會來臨
昨天與我的大樹訴苦
說我的心情煩惱
一股腦的機哩咕嚕說了一大堆
還強迫他快點回答對這些事的感覺

偏偏他那慢慢的態度我無法接受
認為他根本不想參予我的感覺
到後來他耐心告訴我
他有在聽
我才在心中反省
我沒有權利要求別人的腳步和我一樣快
而我的快也未經思考
純粹只是發洩而已
另外我會在煩惱時找人訴說
其實我是怕孤單的感覺
若有人可以分享,似乎我的煩惱被聽我說話的人分擔了
我無法單獨處理我的情緒嗎
應該是我不想單獨處理
習慣依賴
畢竟依賴和責怪別人都是讓自己比較舒服的方法

表面呈現的是孤單
裡面呈現的是依賴
再往下面看就是自己相處

與自己相處
讓自己的情緒不要打結
先自己整理好
再與人分享,才不會是耍賴無理的要求

”誰有情緒誰就有問題”
可以提醒我,並且讓我冷靜,告訴我自己”當自己有情緒時是自己的問題”

台長: 小草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