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14:27:40| 人氣47| 回應0 | 下一篇

空瓶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著那首one more time
想起多年前看凱文科斯納的電影瓶中信後
曾夢到自己在海邊撿到許多淺黃色的瓶子
而打開後發現裡面盡是相同的字跡
內容不一定相同順序也不一定正確
卻似乎都是寫給同一個女孩的
於是我習慣每天到海邊散散步
也順便把那些小小瓶子帶回家
再細細閱讀那一頁頁密密麻麻的信紙

只是有的時候雨大了點而浪也高了點
所以我看不到那該在海中漂流的瓶子
也有一些時候天氣雖然不錯
但是有人比我早到海邊散步
也比我早一步拾起那一抹黃
我很想要站到她面前對她說:
那才不是給妳的呢!請妳還給我!
但是馬上就可以想到接下來的回覆肯定是
是嗎?那妳又要如何證明這是給妳的呢?

所以我只好試著早點到海邊也試著往前走
而每每在彎腰拾起瓶子時心裡總是想像著
某天恰巧看著某人正鬆手將瓶子放入大海
而我忍不住用力將手中瓶子砸向他的畫面
然後再將口袋裡滿滿的郵票塞到他的懷中
但我在不知不覺中也習慣把瓶子拋向海裡
有時候是一張照片一只貝殼或就是一朵花
而那空空的瓶子裡當然就是思念的空氣囉

台長: fantasist...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