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21:01:03| 人氣1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假記趣(幫老妹寫的作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了將近一年我終於有機會回台南的外婆家了,這對於外公 外婆和我而言是件近乎不可思議的事情,在之前每一年的暑假都會回台南看看他們的,更何況是他們把我帶到大班才送回台北給媽媽照顧,對我有著深厚的感情,從阿公口中常說的[傻公疼外孫]就可以聽出他對我和哥哥的疼愛,終於 終於可以在過年的時候回台南了,要好好一補在去年的暑假因為去上網頁設計班和舞團練舞不能遺憾.
只是在回台南前仍然要把積欠的俗務完成,在不知不覺間我也成了一個小忙人,手上有網頁設計的資料要整理,還要去廟裡幫佛像們拍美美的沙龍照,初一去廣濟宮拍照的時候看到洶湧的人潮,胖胖的媽媽牽著小孩在文昌君前乞求神明讓小孩認真唸書有好成績,哥哥在註生娘娘前禱告他能追到他的公主,穿著西裝外套的中年人在土地公前碎碎唸著許多的名稱好像是國瑞 巨大 茂矽之類的,最後以股市大漲作結,我想是在祈求新的一年內賺大錢發大財吧!對於不問世事的我在內心暗暗許下了世紀和平的願望.
除了網頁的事要忙外我還有民族舞要練,以哥哥的話說[ 轉 轉 轉 稱霸全國的大業還是要繼續下去],只是很久沒跳那支舞了,感覺有些走失剛開始怎樣都不進入狀況,舞蹈老師以十分嚴格的標準進行操練,再加上女人的天敵[冬天]讓我胖了一些些,舞衣變的有一點點緊,引發老師更努力的操練,甚至間接導致了一個節食計畫的產生,這時候只希望能在三月的全國舞展有好表現了,在寒假我可是被轉的很厲害還少吃了很多東西呢?
終於在完成了這些事情後可以回台南過年了,其實回台南過年就是換個地方跟哥哥吵架,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多很多幫手,有兇悍的大表弟 笨到超可愛的小表妹 鬼靈精怪的大表妹 最後還有惹人疼愛的小表弟,簡單的說在台北被我欺侮的很慘的哥哥,到了台南可以用死無葬生之地來形容.
疼我的外公經過一年沒看到發現他老了好多,如果他不是那麼的固執就好了 ,初二整個家族去高雄的咖啡之旅,他居然只有他沒去,在飛機場旁邊看飛機喝咖啡,看著遠處的黑點慢慢變大然後降落,感受到飛機帶來的大量氣流,不是很令人愉快;聽著巨大的引擎聲,看著飛機在跑道上加速,優雅的抬高鼻頭拉起機身邁向空中,也很令人愉快,可惜他沒有去,其實生活的樂趣就是在這些事情中,真不知道該怎麼跟阿公分享,至於阿媽就從早忙到晚,一早就起來開始到處找事做忙到晚上十點才休息,一大早弄早餐,弄完早餐要整理房間接著是午餐不時還會變個小點心出來,雖然大家都有幫她做,可是總有忙不完的事讓她做,如果他可以過的輕鬆優閒點就好了,畢竟阿嬤也已經是個六十多歲的人了,最後的最後今年的紅包我收入很多很多,希望新的一年能切順利.

台長: 妖杓~*
人氣(1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舞鵲~*
這篇測驗了大量的描述喔...
2008-03-04 10:43: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