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02:18:0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一針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岸香里/著
譯者:龔亭芬
出版社:尖端

這本書是今年國際書展時看到買下來的,不過放了好久一直沒翻,最近拿起來翻發現有些地方還滿好笑的,與我現在的工作某些地方有點像,讓我會心一笑!
裡面我喜歡「黎明時分的抽血鬼」這一篇,挺好笑的!
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是這樣!

在大部分病房都是大夜班抽血,可是我們阿長設了個『抽血班』,也就是上白班的人要提早30分鐘去抽血。還是新人時提前30分哪夠?通常是一個小時前。尤其年紀大的人皮膚沒彈性、血管璧又薄血管又小,要多花一點時間研究血管方位、走向。
天都還沒亮,一個剛睡醒臉色蒼白的護士出現,推著「摳摟摳摟」的治療車前進各病房。
「刷」的一聲拉開床簾,「○○○先生?要抽血了喔!」病人剛張開眼睛,在他還沒反應過來前已經把治療巾墊在手下止血帶也綁上去了!時間就是一切,看到後面還有那麼一大把的血要抽,也顧不得病人是否清醒了沒!下針時會醒來看你一眼,而後繼續睡去。
要驗很多項目的時候,管子會有一大把,只好拿出「50cc空針」出來才夠,真的是只要有血單,什麼血都能抽,抽多少都不是問題。
禮拜一到禮拜五的抽血班都是狂抽特抽的…不斷的呼喊著「神呀!請多給我一點血呀!」
下針的那一刻是關鍵,一看到有血液回流心情就隨著空針的cc數而滿足…←真的是有點變態勒!(汗);反之,第一針失敗要下第二針心情就會有點鬱卒…。
抽血、ON IV的技術是非常基本的技術,而每個地方也會有2~3位非常利害的「林一針」、或「陳一針」(指技術非常好,只要一針就抽得到或打的到的人),當遇到非常非常難抽或難打的,這時她們的技術就像天降甘霖的令人拍手鼓舞!
當然,我還沒到那種境界(汗)。

☆☆我果然是個抽血魔……(再汗)。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抽血班,5點多就起床真的太痛苦了!!!

台長: 希透美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