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7 16:02:3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貴人相助(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繁忙的工作,開始準備留學的事宜,愛瑞兒這才發現自己一點概念都沒有。說是說要去英國讀書啦,只知道「可能」一年就可以唸完、「可能」有獎學金可以申請,其他的一概不知。

這麼說好像很笨,但至少我還知道去英國留學必須參加IELTS考試,而這考試是由英國文化協會(簡稱BTCO)舉辦的。所以某天下午閒來無事便搭著公車晃到了BTCO,想來個留學英國大搜查!

這BTCO我以前也是去過幾次的,大抵是為了以前「肖想」英倫自助遊學時,很神氣地跑來查閱資料(後來還不是參加了遊學團...神氣個什麼勁兒?)。所以踏進BTCO就像踏進自家辦公室一樣熟悉呢~

誰知道這天一推開BTCO大門,就聽見一聲親切的「愛瑞兒!」...不會吧?這裡的服務也未免太神通廣大了!!...抬頭一看,居然是前不久跟我一樣從姊妹公司離職的愛麗絲!


原來愛麗絲小姐也和我一樣想到英國留學,而在這天之前,當我耳聞她離職去唸書,一直以為她要去的地方是米國。沒想到我們竟不約而同地要去英國!這真的很巧,因為愛瑞兒剛進SONY、認識SONY家族的第一人就是愛麗絲,在工作上她一直有很多讓我佩服跟學習的地方,而且她也常常開導初出社會的我,現在兩人幾乎同時離開SONY家族,竟又要前往同一個國家求學!

但後來我才知道,愛麗絲是要早我一年過去,所以她已經陸續蒐集了一些資訊,還帶我去一家留學顧問公司接受諮詢服務。也因為這次的巧遇,讓我對留學的準備工作有了更完整的認識,同時認識了許多學校、瞭解它們不同的特色。

至此我終於不必腦中一片茫然,不知從何處著手了(怎麼寫都很笨的樣子ㄟ)。後來她還把參考書送我,讓我安心準備IELT考試,她到了英國以後也常捎來消息讓我更加瞭解那邊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愛麗絲了我這個神奇的網址--http://www.hellouk.org--這是一個想要(或已經)在英國讀書的朋友們交流的園地,除了有豐富的資料可供查詢之外,有任何疑難雜症只要在討論區提出,一定會有熱心的朋友幫忙提供解答。往後我的準備過程幾乎就全靠這個親切的網站和網友們大力相助,因而順利完成。所以愛麗絲可說是我留學英國生涯中出現的第一個貴人!



Ariel 2003.06.17

台長: Florence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