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1 19:58:20|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鶯歌三峽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3



跟張祐慈去鶯歌 三峽 一日遊

因為張小妞 很想去看陶博館的展覽 所以我們就成行了

鶯歌 雖然是個小鎮 但裡面可是五臟俱全

凡是生活上的需求 舉凡郵局 醫院 菜市場 玩樂的 教育的 都在很近的的生活圈裡

鶯歌還是個很純樸的小鎮 鶯歌壽司婆的壽司很令人懷念 彰鶯肉圓是喜愛肉圓的人的天堂 還有我鍾愛的天心素食(一生中覺得最好吃的素食餐廳) 炸得香酥的雞腿便當
PS還有一家賣很多雜物的小店 裡面都有很便宜的小物可以撿

重點 好吃又傳統的東西 在這都還可以見到



----------------------------------------------------------------------

回歸正題 這一張圖片是陶瓷展的重頭戲之一

是一個韓國人的作品-陶孩子

創作理念是因為看到北韓的孩子 飢苦交加 而發想的做的

那個眼神真是攝奪人心 令人震撼

有感受到嗎???
大家都知道張小妞 他很喜歡小孩

剛好那一天 有很多幼稚園的小孩去參加陶博館的展覽

張小妞整個心花怒放 你看看他的神情

他在咬手指 看著那國家稚嫩的幼苗口水直流 感覺像要把小孩吃了一樣

ㄎㄎ 我的同學真可怕.......
我的媳婦在燒飯給我吃 :-)



陶博館裡有很多可以逛的 有特展藝術品. 陶瓷發展展. 陶瓷製作過程.還有戶外的販賣商店 跟一些戶外不定期活動

而陶瓷發展史裡從
石器時代-中國5000年代表慈氣-日據時代-民國初年-到現在科技 陶瓷的功用演變 都有做詳細的介紹

印象很深刻的有:

*日據時代的延長線插座 現在我們所用的都是塑膠製的 而當時是用陶瓷燒製的 利用陶瓷不會導電的特性

*太陽能發電板的底座也是陶瓷做的 在太空科技發達下 陶瓷可是站了很大的戲分 看似傳統的瓷竟然也搖身一變 變成高科技的重要角色之一

*磨砂輪也是用陶瓷為主要材料做的 陶瓷其實非常耐磨 比鐵 鋼都還耐磨 真是令人驚奇



這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之一

象徵去外地工作的人 最後也必須融入當地的文化(大概是這樣吧...我沒記很清楚)

這次陶瓷展 有很多國家參賽 美國 中國 日本 韓國及台灣 為最大宗

日本人參賽作品中等 不過入圍很多 真得是很精英 呼!

中國參賽有100多件吧 最後只有10幾件被展出....可能是風格太像了 有競爭壓力

--------------------------------------------------------------------------

陶瓷的材質轉換 是這一次展覽很多人運用的手法

陶瓷印象中都是光滑 硬 易碎 曲線 所組合而成
但這次幾乎很多得獎作品都打破傳統的窠臼 變換成編織品 木質質感 紙的摺痕及搓揉 布的柔軟 金屬的光澤

很令人驚艷 但我只有幾張圖片.....因為相機沒電了 冏

這張是擬紙材質喔 超像色紙的
主題是殘破不堪的童年

迷之音: 阿你是背欺負嗎???
鬼娃!?


我看了都要睡不著覺了!

母親跟小孩 都是一體的喔!!
很無聊的三峽老街 超級偏僻的呀~~~~~~~老街賣的東西同質性很高 沒什麼年輕人覺得好玩的 但街景是很美 =)

蔥油餅跟米苔目冰 很好吃

又是個令人懷念的小吃


傳統的東西 對我來說有股莫名的吸引力呢!

台長: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快樂出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IKEA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你好!(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