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30 00:55:32| 人氣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撿石頭的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的故事:仙子給了小男孩一個機會,可以在花園裡撿一顆最大的寶石帶回家。規則是一次只能拿一顆,而且不能回頭。於是小男孩在花園裡東挑西撿,就是不能確定要帶哪一顆走。最後只得空手而回。

寓言總有啟示:人總是貪心,總是期待有更好的機會降臨。卻在不知不覺間,讓最美好的現在溜走。

小時候的我說:真是個笨小孩。如果是我,我一定先把大的寶石揣在懷裡。一面走,一面瞧。找到更大的寶石,再放下手裡的,豈不很好。

網路上的故事:大仙子和小仙子說,你可以沿著路走,然後挑一個最喜歡的寶石。只能一個,不許回頭。小仙子選了又選,在挑撿的時候,心裡又惦記著錯過的。終點就在眼前了,小仙子毅然地放下手中的寶石,決定只帶走璀璨寶石的記憶。

長大的我發現:在路途上,似乎一直在條件的框架下行走。當眼光注視著、尋找著最「大」的寶石時,漠視了在石頭間隙裡透著微微光芒的晶鑽。或者因為不捨手中大石,而忘卻、忽略所謂寶石的價值。也許在路的盡頭,憶起了那小小石頭所給予的深刻悸動。卻已錯過。

長大的我,不夠灑脫,沒有勇氣放下一切往前走。長大的我,也許願意捧著最後手中的那顆石頭,帶著遺憾。長大的我,也在想,也在祈禱:賜我力量,讓我勇敢地回轉過身,拾取那最深最深的感動。不論顏色、無論大小。

然後擁有。

台長: Bleu Chat
人氣(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