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2 16:59:27|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動畫,以及櫻花 日本旅行的幾則意象
李進文/文/聯合報

我們不像雪……雪太完美了,注定無法適應現實生活……

A

1. 雪:親情

輕井澤那一夜,小木屋護著我們一家四口。外面是雪,木屋內暖氣如親情,喧譁的世界被雪靜止。

跟大孩子們聊到意志與耐力,說:每一個 ......


雪,動畫,以及櫻花 日本旅行的幾則意象
李進文/文/聯合報

我們不像雪……雪太完美了,注定無法適應現實生活……

A

1. 雪:親情

輕井澤那一夜,小木屋護著我們一家四口。外面是雪,木屋內暖氣如親情,喧譁的世界被雪靜止。

跟大孩子們聊到意志與耐力,說:每一個 ......


我喜歡/滄桑歌后徐小鳳
陳建志/聯合報
亂找YouTube的歌,因為網路牽來連去的特性,我連到了徐小鳳。那就像是重逢老友,老友正好可對一時低迷的自己做開解,使人如沐春風,一聽就不能罷手,那種「交情」可真是情意深長,沒完沒了的。

初識徐小鳳,是在我上成功嶺的時候;我很不適應軍中操練,一放假就聽她剛發的一張紅勘演唱會錄音,得到了很大的放鬆與撫慰,彷彿只要聽她的歌,就更能逆來順受。我不懂廣東話,但仍學著哼唱, ......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葵韻
方艮/聯合報
以高音鋪陳的一生
忘年的音階 仰首便高了八度
夜近時 漸輕漸收

以眼神醞釀的含蓄
是細雨中合聲的小黃傘
遮住忘詞的臉龐
遮不住回首的盼望

有曲線的 一段圓融的緣
該是前生遺忘的曲譜吧
不然 為何這一季婉約的歌
竟然在抬頭間 緩緩地
隱沒在初陽韻致的
乍醒時分

......
我喜歡/滄桑歌后徐小鳳
陳建志/
亂找YouTube的歌,因為網路牽來連去的特性,我連到了徐小鳳。那就像是重逢老友,老友正好可對一時低迷的自己做開解,使人如沐春風,一聽就不能罷手,那種「交情」可真是情意深長,沒完沒了的。

初識徐小鳳,是在我上成功嶺的時候;我很不適應軍中操練,一放假就聽她剛發的一張紅勘演唱會錄音,得到了很大的放鬆與撫慰,彷彿只要聽她的歌,就更能逆來順受。我不懂廣東話,但仍學著哼唱, ......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葵韻
方艮/聯合
以高音鋪陳的一生
忘年的音階 仰首便高了八度
夜近時 漸輕漸收

以眼神醞釀的含蓄
是細雨中合聲的小黃傘
遮住忘詞的臉龐
遮不住回首的盼望

有曲線的 一段圓融的緣
該是前生遺忘的曲譜吧
不然 為何這一季婉約的歌
竟然在抬頭間 緩緩地
隱沒在初陽韻致的
乍醒時分

......

台長: 饅頭 大師兄 徐祥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品味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日報
此分類上一篇:good new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