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3 21:58:16|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靈plus/沒有辦法中的辦法方是辦法

我延誤一年,由海邊偏遠地區的分部初中轉回家鄉學校。

假日及放學後我得在家幫忙做全家賴以維生的金銀紙錢加工,溫習功課及寫作業只能趁半夜或清晨;此外我儘量把握在校的零碎時間,成績勉強維持在班上前三名內。

初三,教務處公布自該學期起,操行、藝能科成績各八十分以上,學科總平均列全校第一名的,下個學期註冊學雜費全免並由學校贈送所需書籍簿本一套,二、三名也各有減免項目。「李應命!你要為我們班爭取榮譽。」班上同學激我。「我回家得工作,且實力比我強的多得是,怎麼可能?」我畏縮回答。「沒有辦法中的辦法方是辦法。」導師瞪著我說。

每當我溫習功課遭疲憊睏倦襲擊時,導師的話總會盤旋腦際,驅策我堅持下去。那年我獲得第一名殊榮。

台長: 饅頭 大師兄 徐祥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