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6 15:59:06| 人氣4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克風的洞不夠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麥克風的洞不夠大

我常要幫客戶作教育訓練,如何使用及操作我們公司的軟體與網站。
有的客戶是在外地,所以只要有網路、耳機或喇叭及麥克風,就可以遠端教學。網路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無遠弗界,神奇的發明。

這次要上課的客戶,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媽媽,莫約四十幾歲吧。她不太懂電腦,所以要求我教她在高中就學的孩子先裝設好即時通訊軟體。

我們的時間比較難喬。我有空時,他們不行。當他們有時間了,我卻在開會或在機房裡設定機器。

今天中午,終於有交集的時間,我先在電話上教他們安裝通訊軟體。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高中的學生,通常都用過即時通訊軟體,沒什麼多大問題。

我掛掉電話直接使用通訊軟體的通話,直接透過麥克風跟他們講步驟。
可是他們聽得到我的聲音,可是我卻聽不到他們的聲音。
他使用的是新注音,沒經過選字,我還要唸出文字才能猜出他的意思是什麼。所以下面的文字都經過我的翻譯了。
他傳來訊息問我,麥克風要插那裡?主機背面嗎?
我透過麥克風回答,對。綠色的孔插喇叭,紅色的孔插麥克風。
他要我等等。
一會兒,他再傳來訊息,怎麼沒有可以插麥克風的孔
我說,就在插喇叭的孔的旁邊或下面,紅色的就是插麥克風的,注意看孔下面還會有麥克風的圖示。
又過一會兒,他又傳來訊息,插不進去,動不夠大。
看到這段文字我楞了一下,動不夠大?是洞不夠大吧?-_-|||,什麼洞不夠大,突然一個會意。
我說,你是不是拿家裡唱歌的麥克風?
他說,是。
我突然忍不住,就暴笑出來了。哇咧,形象燬滅。發現狀況不對,我好像很沒有禮貌,又很辛苦地ㄍ一ㄥ住。
我說不是家裡的麥克風,要電腦專用的麥克風。
他又問我那個耳機麥克風要去那裡買。
我就跟他講。3C量販店就有在賣,直接跟店員講就好。
他就說他要先去買。買回來,我再教他們使用。

結束通話之後,我跟我同事講這件事,結果她笑趴在桌上。
喂~沒禮貌。
原來不是只有我會有暴笑這個反應,沒禮貌的行為應該可以被原諒吧。:p

台長: memor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機車上班族 |
此分類下一篇:體諒
此分類上一篇:我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說

shizu
真的會噗滋一聲笑出來耶...
太誇張了一點吧~哈哈
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事...
希望不會有人拿卡拉OK的無線麥克風來對頻....
2007-06-16 16:14:55
任我行
嗯嗯~
對不懂電腦的人來說
會錯意是難免的


^^___________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行偷了顆粽子來捏ccc...
2007-06-19 18:35:49
~谌~~
真是太逗了,哈......还好你够耐心,不知者无罪,太可爱了呵~~~
2007-07-09 12:4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